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采血量下降 舟山市中心血站A、B、O型血告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目前,舟山市中心血站A型、B型、O型血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缺现象,已暂停了除临床应急用血外患者的用血。12月28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A型血库存只能够维持2天左右,如果出现突发性事故,A型血的库存量可能被一次性耗尽。

  “每年天气寒冷的时候,街头采血量都会下降,而今年这样的情况更为严重。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建侠介绍说,正常情况下,每天需要50位志愿者无偿献血才能基本维持库存,但是现在每天来献血的不到10位志愿者。“以200毫升为一个单位,目前中心血库每种血型只有20-60单位不等,而正常的库存量为200个单位以上。 ”王建侠说,我们已通过短信招募了部分志愿者,但也只能缓解一二天的血液供应。

  市中心血站呼吁18~55周岁的A型、B型、O型血市民,在自己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保证患者的临床用血需求和生命安全。想献血的市民除到市中心血站献血外,双休日也可前往定海文化广场的流动采血车献血。

  另据王建侠介绍,日前,浙江省血液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为无偿献血者赠送保险活动的通知》,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将开展“你献爱心,我送保险”活动。活动期间,无偿献血的市民都可获得一份由太平洋人寿保险浙江分公司免费赠送的“出行无忧”意外伤害保险,保期为180天,自献血之后自动生效。

  来源:舟山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定海农村公墓定价首次启动社会评估机制
·二手房市场难抵楼市“寒流” 中介面临重新洗牌
·25.舟山中学党委
·26.舟山市定海区双桥镇紫微社区党总支
·舟山六横民企开建30立方自航式抓斗泥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