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铁路警方打击票贩 百余"黄牛"被列入黑名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笔者昨日从宁波铁路公安派出所获悉,宁波铁路警方从2011年12月7日起至2012年2月16日春运结束,将组织开展为期70天的打击倒卖车票的“猎鹰”战役。

  元旦、春节临近,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度叠加,车票供需矛盾突出。为此,铁路部门推出实名制购票、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电子支付票款等新的售票方式。为确保这些便民措施惠及广大旅客,今年铁路警方提前开启了打击票贩的行动。截至12月28日,宁波共查获倒卖车票13起,端掉倒卖车票窝点3个,抓获票贩13人,缴获车票67张。

  据悉,铁路警方打击票贩将突出一个“追”字,哪里有票贩子,就追到哪里、打到哪里。12月20日,铁路警方根据票源调查线索,实行线索倒查追击,在鄞州高桥镇某小杂货店内将火车票加价倒卖给旅客的范某查获,并处以行政拘留。

  据宁波铁路派出所教导员介绍,今年铁路警方打击倒卖车票有了新举措。利用“铁路公安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对近年来被打击处理过的100余名票贩人员建立“黑名单”,重点盯控,防止其继续从事倒卖车票;对利用电话订票系统抢订车票,囤积倒卖的电话建立“黑号码”,将通过有关部门采取控制措施;对票贩子实施倒卖车票和诈骗的网络交易账号建立“黑账户”,会同有关部门严加管控,跟踪调查。此外,为了最大限度地挤压票贩子的活动空间,增加其犯罪成本,对新发现构成犯罪的票贩子录入全国公安追逃系统,开展“网上追逃”。

  宁波铁路警方提醒市民:铁路部门实行“实名制”后,购买火车票和乘坐火车时,需要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票、进站,而且人、证、车票信息需一致。也就是说,票贩子手中的车票是“废票”,信息对不上一样进不了站。

  此外,市民如有发现倒卖车票、制贩假票、诈骗、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或需要帮助时,可以拨打宁波铁路公安派出所的举报电话87130110。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周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民航春运进入购票高峰 返乡探亲与旅游过节最热门
·宁波警方三招遏制票贩 23天抓了13个“黄牛”
·宁波元旦头两天多云 第三天有股冷空气到
·明天下午宁波迎出行最高峰 交警将启动橙色二级预警
·宁波2012年春季用工 226家企业要招3.58万新员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