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日开始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实名购票要看注意事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从2012年1月1日开始,铁路杭州站的火车票预售期将作调整,同时,所有旅客列车都要实行实名制售票,旅客在购票时很多注意事项要看清楚。

  据铁路杭州站的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95105105)、互联网售票(www.12306.cn)售票预售当日起12天内全路所有列车车票,市内代售点窗口预售当日起10天内剩余车票,起售时间均为10:00。杭州站(包括杭州南站)售票窗口发售当日起3天内剩余车票,起售时间为0:00。也就是说1月1日互联网、电话订票发售1月12日以内的车票,代售点发售1月10日以内的车票,车站发售1月3日以内的车票,以此类推。

  从2012年1月1日原汽车东站临时售票和铁路杭州南站临时售票处开始启用,从上午10:00起预售当日起10天内剩余车票,和市内代售点窗口同步。

  为方便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取票,铁路杭州站车站,增开网购、电话订票取票专窗115个,其中,原汽车东站临时售票、取票点20个,杭州南站临时售票、取票点12个,杭州站南大厅8个,自动售票机10个,代售点65个,并将根据实际取票情况适时调整窗口功能,随时增开取票专窗。售票较空余时间,其他所有人工窗口均可取票。

  此外,明天开始,对所有旅客列车都要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

  张先生问:我没有来得及参加学校的团体购票,该怎么办?

  答复:自2011年12月28日8:00起,未参加团体购票的学生可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和售票窗口购买春运期间(1月8日-2月16日)学生往返车票。

  林女士问:有效身份证复印件能否买票?

  答复:1月1日起,乘客在购买实名制车票时,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杨先生问:车票实名制后,进站时间会不会增加?

  答复:车票实名制后,铁路部门将会加大验票力度,估计进站验票时间会比平时增加,请尽量提前到车站候车,进站前请预先核对所持的“人、证、票”是否一致,以免给你的行程带来不便,影响出行计划。

  网友“fjf8779”问:我在订火车票网站上的有效身份信息被抢注了,怎么办?

  答复:如果发现自己身份信息已被抢注,可按以下流程处理:旅客可参阅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上购票常见问题”中“注册用户时,系统提示身份信息重复怎么办”,按其要求,准确填写“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用户身份信息核对申请表”有关内容,并附本人近照、身份证正面和背面照片(均为电子版,且须清晰,特别是面部清晰),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12306yhhd@china-mor.gov.cn邮箱。网站接收后,进行处理和校对,结果将自动回复至用户邮箱。

  网友“西秦铁马”问:互联网购票后要到哪换纸质车票?

  答复: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办理换票手续。

  用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需出示购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订单号码,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由售票员录入证件号码和订单号码办理换票手续。

  学生票需凭有效证件原件到装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

  残疾军人票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均为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订单号码等经核实一致的,予以换票;不一致的,不予换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同时核对减价优惠(待)凭证。学生票还应核减优惠乘车次数。

  网友“清小小”问:用二代身份证买沪杭高铁是不是不用换纸质票?互联网购票确认手机短信能否进站上车?

  答复:目前,在上海局管内,只有京沪高铁和沪宁、沪杭高铁沿线车站旅客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进出站,其他车票均需换取纸质车票进出站,凭互联网订票确认手机短信是不能进出站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陶利平 吴蔚 邱佳 记者 丁淑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网上购买火车票银行卡已扣钱 为何网站显示未付款?
·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士详解新规:实名车票如何买
·铁路临时售票处明日开张 预售10天内的剩余火车票
·铁路临时售票处明日开张 预售10天内的剩余火车票
·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士详解新规:实名车票如何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