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凉茶大王”非法吸存案 谢公荣判监8年罚金5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昔日的“凉茶大王”谢公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一审有果。前天,温州瑞安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谢公荣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0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0年,被告人谢公荣在担任温州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黄山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以两家公司投资建造新厂房、购买设备、清偿贷款、生产经营所需为由,以支付高利息为诱,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借款。另一被告人肖玉玲协助谢公荣,向部分个人借款。

  其间,谢公荣一共向60位个人和1家企业非法吸收存款1.9亿余元人民币(其中部分借款扣除第一个月利息)。其中,肖玉玲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125万元。谢公荣将吸收来的存款中的4000余万元,陆续用于投资温州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黄山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厂房建设和生产经营,小部分用于家庭消费,另有部分用于归还一些被害人的本金,大部分用于支付借款的高额利息。

  2010年5月20日,谢公荣因被债权人日夜跟随讨要债务而报警。同年6月3日,他和肖玉玲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一宾馆内被警察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温州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黄山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为生产经营所需,由两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谢公荣,伙同温州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出纳肖玉玲,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两被告单位及谢公荣、肖玉玲的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被告人谢公荣、肖玉玲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均可依法从轻处罚;其中被告人肖玉玲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相对较小,有悔罪表现,同时符合社区矫正条件,可依法适用缓刑。

  法院判决,被告单位温州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黄山立品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均判处罚金50万元。肖玉玲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历史故事大王走了 出版过43本书共500多万字
·国内首个3D频道落地温州 春节开始正式播出
·1月1日起可购春运火车票 提醒可互联网和电话订票
·温州部署推进社会组织党建“红色堡垒”行动
·温州女喝白酒打通关一醉不醒猝死在家 法官调解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