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临近消费高峰来了 农贸市场缺斤短两的现象严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随着元旦、春节来临,又到了一年中最大的消费旺季。日前,市质监局针对农贸市场、滋补品商店、餐饮酒店等开展节日计量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农贸市场缺斤短两的现象比较严重。

  当天上午,质监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市区东街农贸市场水产经营处,由于执法人员身穿制服,个别经营户见状,立即在自己的电子秤上按了几下。“他们把秤调整过了,这样的秤检查起来肯定没有问题了。”质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些秤外表看似和普通秤一样,但里面却有猫腻,只要输一串密码,就可以缺斤短两,而再按一下,又可以恢复正常。但每台秤有不同的密码,检查人员很难查证。果然,在该市场,执法人员用标准砝码试了几台秤,显示都是正常的。

  随后,穿便衣的质监工作人员方建军和王彦来先后来到天马农贸市场。在市场水产经营处,一条条硕大的青鱼被放在摊位显眼处,梭子蟹、带鱼、乌贼等水产吸引了大量市民挑选。在两家经营摊位前,方建军和王彦来迅速拿出藏在口袋的标准砝码,放到经营户的秤上。经营户见状,连忙去按电子秤上的键。此时,跟在旁边的质监执法人员马上出来,阻拦了下来。

  王彦来将一个两千克标准砝码放在两位经营户的电子秤上,其中一台电子秤显示的是2.695千克,而另一台秤显示的则是2.625千克。看到这一结果,姓朱、姓王的两位经营户当场无语。执法人员对这两台问题电子秤当场封存。

  “这也缺得太多了。”旁边买菜的市民纷纷表示,现在正是买青鱼、各种年货的旺季,如果买5千克的一条青鱼,放到缺斤短两更多的那台秤上,称出来就有6.74千克,太坑人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的消费者,在买了鱼后,往往叫店家剖好。回家后,即使消费者觉得鱼缺斤短两了,剖好的鱼也无法再取证,这也导致一些经营户胆子很大。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农贸市场买鱼、肉等价格比较高的商品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执法人员表示,在春节前这段时间,质监部门将组织力量,继续对商场超市、餐饮业、加油站、农贸市场、眼镜店和高档滋补品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集中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三无"电极式热水袋 国家明令禁止市场仍热销
·越州轻纺工贸园区市场网站开通
·金华宅地市场迎来2011收官之作 商住用地开发郊区化
·浙江工商全面开展元旦春节市场专项检查
·突然冒出数十家专卖店 高档海鲜逐鹿杭城年货市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