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起宁波东站预售期有调整 购票窗口功能要分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2012年春运旅客列车时刻表(点击看大图)

  2012年春运旅客列车时刻表(点击看大图)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1月1日,是春运车票全面发售的第一天,同时元旦小长假旅客出行,铁路迎来售票高峰。据悉,从1月2日起,铁路宁波车务段对管内部分车站窗口车票预售期进行了调整。

  据介绍,宁波东站窗口车票预售期由原先的6天调整到3天(含当天)。也就是说旅客在车站窗口买票,1月2日可以买4日的票,以此类推。温州南站、永嘉站车站窗口预售期调整为5天(含当天),也就是说1月2日可以购买1月6日的车票,以此类推。

  据悉,此次部分车站窗口预售期调整,主要是为满足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旅客取票和元旦小长假期间、春运短途旅客购票提供方便。自1月1日铁路车票预售期打开后,很多购买春运期间车票的旅客前往车站窗口购票,给旅客取票和短途旅客购票乘车带来不便。此次调整车票预售期只涉及宁波东站、温州南站和永嘉站三个车站窗口的预售期,其他不变。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预售期依旧为12天,各市区铁路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依旧为10天,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处也保持10天的预售期不变。

  由于春运即将开始,同时自1月1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等新的购票方式的全面实施,购票方式发生很大的变化,铁路部门将及时综合旅客购票时遇到的各类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并第一时间告之广大旅客解决问题的办法,引导旅客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购买春运车票首选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请注意各售票窗口的功能设置。由于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两种购票方式的预售期至少优先于窗口购票48小时。特别是重点时段紧张去向的车票的概率会大很多,购票成功后及时去窗口取票。同时各市区铁路客票代售点预售期为10天,旅客也可以就近在铁路客票代售点购票。

  旅客在车站购票时,要注意分清窗口的功能设置。各售票窗口的功能会在窗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内公告,旅客要分清“退票窗”、“取票窗”、“学生专窗”等窗口功能,按照自己的需求对号排队。其中宁波东站小广场临时售票处的11个窗口,9个为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后的取票窗口,2个位退票窗口,不再售票。

  此外,在电话订票成功以后,请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订单号,因为在取票时,没有订单号是不能取票的。在互联网购票时,同一笔订单内的车票(最多5张)要使用同一种身份证件,如果同一笔订单的车票使用不同的身份证件,会给你的正常取票带来影响。短途旅客购票请避开上午的购票高峰,因为浙江地区出票时间为每天10:00,因此短途旅客可以在每天下午时段进行互联网购票或到市区铁路客票代售点、车站窗口买票,错时购票可以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去年宁波财政收入1431.5亿 新增财力用于改善民生
·宁波机场边检站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春运火车票昨日开售 有人算错预售期错失好车票
·元旦杭州四大汽车站 预售春运车票6万张
·火车票实名首日记者暗访 “黄牛”哀叹生意难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