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区绣山公园草坪蹿出歹徒夺包 众人包抄生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市区绣山公园,一名抢包蟊贼被挺身而出的市民生擒。市民王女士供图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昨日元旦,发生在市区绣山公园的众人擒歹徒事件,让冬日的温州增添了一份温暖。当天中午,一名男子抢走了一女子的包,三名好汉挺身而出,最终将抢包贼抓获。

  绣山公园歹徒抢包

  昨天中午12时许,市民王女士带着3岁女儿来到市区绣山公园,坐在草坪上晒太阳。

  “当时觉得很惬意,还脱了鞋子,将包放在脚旁边。”正当这对母女享受着美好时光,意外突然发生了:一名男子突然钻到王女士身边,把包抢走了。“抓贼呀!”王女士回过神来后,大声喊叫起来。

  王女士说,当时她想追上去,但脚上没有穿鞋,要是自己追,3岁的女儿没人照顾。王女士一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三名好汉包抄擒贼

  就在当时,王女士旁边站着来自江西的柴先生和四川的吴先生。两人同在一家工厂上班,趁着元旦放假一起来逛公园。听到王女士的叫喊声,吴先生连忙问王女士:“哪一个是抢包贼?”王女士用手指了一下前面一名跑得飞快的男子,个子瘦小,手上还抓着一个包。

  “对方距离我们有10来米远。”柴先生今年26岁,当过兵;吴先生40岁,每天坚持跑步锻炼。两人追了上去,迅速把与抢包贼的距离缩短到3米左右。

  抢包贼一路跑上绣山公园一座几十米高的小山,可能看到山顶没有路,就穿过树木与草丛往山下跑。为了摆脱柴先生与吴先生,抢包贼中途还将包扔下。“虽然抢包贼钻进树木和草丛,但我们还是能根据声响,分辨对方逃跑的路线。”柴先生捡起包,与吴先生默契地向抢包贼包抄过去。

  几乎在同一时间,龙湾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工作人员卢立海,带着妻子和孩子也在公园里游玩。听到王女士的叫喊声,他随即加入到抓贼的队伍里。看到柴先生与吴先生在山上追赶抢包贼,卢立海果断选择在“前面堵”。凭着职业敏感,卢立海堵在抢包贼下山的地方,看到抢包贼跑过来,一把将其摁倒在地,柴先生与吴先生随后赶到,三人一起将抢包贼制伏。

  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

  抢包贼被抓获后,柴先生将包归还给王女士。王女士查看后,发现包里物品没有遗失。据了解,王女士包内有几百元现金,还有手机、驾驶证、车钥匙等物品。“非常感谢三位好汉。”王女士说,对于新年第一天被歹徒抢包,她是又惊又喜,惊的是歹徒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包;喜的是三名好汉挺身而出,合力擒贼,让她很感动。公园里的不少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卢立海等三人见义勇为的行为。

  接到报警后,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民警赶来将抢包贼带走。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歹徒来自贵州,姓钟,1980年出生,曾在2002年与2004年分别因盗窃罪被判刑1年与10个月。

  目前,鹿城警方对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温州都市报 吴祖坚 金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正式推出助人为善援助资金 支持人们"扶一把"
·营运长途客运汽车线?温州男子涉嫌非法集资三千万
·温州正式推出助人为善援助资金 支持人们"扶一把"
·温州:联通版iPhone4S今起预订 1月6日正式开卖
·温州:跳河女子水性比救援者好 折腾半小时后才获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