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营运长途客运汽车线?温州男子涉嫌非法集资三千万
温州中院新受理多起集资诈骗案,近期将陆续开庭审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温州男子王某,明知无力偿还借款,却虚构了营运长途客运汽车线路,以此为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非法集资近3000万元,最终造成他人上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昨天,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嘉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多人非法集资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至2009年12月间,王某明知自己没有经济偿还能力,却虚构了营运长途客运汽车线路这一事实,声称30万元每月回报一万元,以高额利息作为诱饵,向多人非法集资人民币2895万多元(部分款项通过他人向出资人出具字据)。

  这么一大笔钱,王某怎么花的呢?除部分赃款用于支付利息外,其余赃款主要被王某用于个人挥霍了,造成了他人经济损失1382万多元。

  2003年6月11日,王某还和南某等3人(这3人均已判)合股,在江西省南昌市成立“江西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06年春节前,在公司经营亏损的情况下,王克强伙同上述3人,以公司的名义,向南昌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某,借了100万元。

  随后,他们又以借款形式,从公司里挪用了这笔款项。其中,王某挪用了45万元。2008年8月10日,他归还了公司20.8万元,余款至今未还。

  温州近来新受理多起集资诈骗案

  公诉机关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向多人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涉嫌集资诈骗罪。

  他还利用担任公司股东和监事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挪用本公司资金归个人使用,数额巨大,又涉嫌了挪用公款罪,应予数罪并罚。

  目前,该案尚在审理中。另外,温州中院还透露,近来新受理的多起集资诈骗案件,也都将在近期陆续开庭审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永嘉男子非法集资近三千万 受害人称只能卖房过年
·临海13个渡口接受春运“体检”年客运量约25万余人
·2012春运客运量预计超去年 温州购买汽车票十途径
·春运期间浙江迎两次降雪 将完成道路旅客运输2.25亿人
·台州新客运站春运期间投用 新设母婴候车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