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楼装修把院子做成阳光房装上玻璃顶 楼上不乐意了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 陈先生住在杭州环城西路96号,房子在二楼,半个月前一楼邻居开始装修,据说直接在院子里搭了一个玻璃顶棚,陈先生和不少邻居都很恼火。

  在环城西路96号这幢民房的二楼,1818黄金眼记者看到了这个十多平米大玻璃顶棚,上面盖着一层黑色遮阳布,东北角上好像还缺了五六块玻璃,这位坐在玻璃顶棚上认真量尺寸的就是一楼房东的父亲,对方自称姓姜。

  一楼房东的父亲姜大伯:“稍等一下,我在量尺寸。(你自己注意点,这样也比较危险)我也胆小。”

  陈先生说,既然对方忙着装修,这事还是他先说吧,楼下这户人家是4月初进场装修的。

  二楼住户陈先生:“4月2号放假第一天,架子全部搭好,然后一直停工,停到这个星期一又开始装,这个期间城管找他5次。”

  陈先生强调,之前楼下用的石棉瓦的顶棚,现在新邻居这么一闹,问题就来了。

  二楼住户陈先生:“有人可以通过他家顶棚跑到我家阳台跟我聊天,这个存在安全问题,第二个,他这个玻璃反光很厉害,他们连四楼都受到影响。”

  这几位邻居住在陈先生楼上,据说玻璃顶棚前天没盖遮阳布,反光效果相当惊人。

  楼上住户:“我们又不是住一天两天,他这个不是一般玻璃,反光很厉害,我们看下面都看不清楚,反射到房间里来。”

  陈先生强调,楼下邻居找自己谈过好几次,每次都是不欢而散。

  二楼住户陈先生:“他来了三次,唯一的要求是我答应他装,我说你把棚降低点,不用玻璃,这两点他都没同意。”

  昨天陈先生又向城管部门投诉此事。

  二楼住户陈先生:“城管部门说他们已经立案,他要走个程序,到规划局取一个证明他没有审批的文件。”

  陈先生担心,等城管部门拿到证据,这个玻璃顶棚早就搭完了,到时想拆也拆不成了,对此一楼邻居怎么说,城管部门会怎么查呢?

  一楼房东的父亲姜大伯说,房子是给儿子买的,现在家里还在装修,这个玻璃顶棚是他请人搭建的,用的是加厚的白色玻璃。

  一楼房东的父亲姜大伯:“反光没关系,我可以盖上,不让它反光(以后可以长期盖上吗)可以,整个夏天我都盖上,冬天不盖上也见不着太阳,邻居告诉我,住在一楼,7个月都看不见太阳。”

  至于楼上担心的防盗问题,姜大伯说,他们早就考虑过了。

  一楼房东的父亲姜大伯:“我们给二楼换防盗窗,我们花钱,他没说同意,装摄像头,墙壁四周插上碎玻璃片。”

  姜大伯强调,他们做出的让步已经够多了。

  一楼房东的父亲姜大伯:“他又嫌我高,我又落下去,我又跟施工单位商量,多花两千块钱让位置下落,一落玻璃都费了。”

  姜大伯承认,他们是没有办过审批手续,因为根本没那个必要,当初买下这套房子的时候,院子顶上就盖着石棉瓦的顶棚。

  一楼房东的父亲姜大伯:“因为我买的时候就看中这个院子,要不然我买一楼干吗,像地窖似的。”

  经过1818黄金眼记者的电话联系,武林城管中队派人赶到现场,要求姜大伯暂时停工,城管队员表示之前已经来过四趟,都没见到房东和家人。

  杭州下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武林中队队员:“我们也在跟上级部门汇报,我们执法局要跟规划局确认,有没有审批过。”

  这位城管队员强调,这个程序这几天就能完成,一旦确认是违章建筑,他们会立刻交给区拆违办处理,陈先生所在的环西社区也表示,会全力配合主管部门处理此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