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群英榜 正文

稳中求进谋发展 创先争优创业绩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www.zjol.com.cn  2012年04月2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按照“稳中求进,进中求稳”和“头要冷,心要热,劲要足,做该做能做且可以做好的事”的指导方针,坚持“改革,稳定,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敬业奋进,包容创新,生产经营和资本经营并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创先争优创业绩

  集团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提倡“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让职工有个依靠”,强调“职工的事,最小也是大事”。为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年来两次修订了《富润控股集团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条例》,与时俱进,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生产经营、“双改”工作、企业转型升级、创建学习型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争创以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为主要内容的“四强”党组织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了广大共产党员的争创热情。企业稳健发展,职工就业有保障,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2011年基本完成化肥厂区、绢纺厂区整体搬迁和集团本级产权制度改革,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缓转弯,软着落”,基本实现了“有力推进,平稳规范,务求完胜”的目标。集团2011年实现销售40亿元,利税近5亿元,实现社会贡献总额7.6亿元,获得市政府特别奖。

  ——提升文化软实力

  集团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形成了文化软实力。形成了以困难职工基金会为载体的互助帮困长效机制,15年来累计募集基金580余万元,参与募捐近9万多人次,补助困难职工近万人次,补助资金达470多万元。投资3000万元建造了全省县级市第一流老年公寓——诸暨市老年康乐中心。设立5000万元富润慈善冠名基金和富润2000万元生育关怀基金。

  为响应中央关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号召,投资影视文化业,在积极推动传统纺织向现代纺织升级的基础上,稳步促进物质产品向精神产品的领域拓展。与长城影视合作成立浙江新长城影业公司、诸暨长城国际影视网游动漫创意园公司,合作拍摄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作为首部建党90周年献礼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将作为党的十八大献礼片播放。

  ——改革发展获肯定

  集团党委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纺织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全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全国纺织思想政治工作优胜企业、全国纺织群众工作先进单位、浙江孝贤、浙江和谐企业等称号。党委书记赵林中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十佳”领导干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十大时代先锋、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企业创新奖等荣誉。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麻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