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省情—综合  正文
得了大病重病咋办?两张新医保账单感受温暖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截至去年年底,我省“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7.5%,几乎人人享有医疗保障,城镇职工医保看病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之前看病最困难的农民参加新农合医保之后,每年每人只需交纳几十元,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60%以上(医保范围内),最高补助甚至达到了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

  老百姓最怕的是大病重病。去年,我省连续推出了“新农合儿童大病医保”及“成人大病保障”试点,让大病重病的家庭避免因病返贫,避免了中途放弃治疗的无奈悲剧发生。

  浙江省还在部分地区开展了提高重性精神疾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尿毒症)等大病保障水平试点,扩大了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补偿范围。

  以下两个故事的主人翁就是受益于医保的新政策,让他们在坚持治疗中,看到了生的希望。

  李女士40岁患尿毒症——

  80%可报销,但每月还得自己花1000多元

  有压力,但能坚持

  不到40岁,患上尿毒症。

  2008年确诊时,在杭州五堡一家工厂上班的李女士几乎绝望。

  幸而,她生病后,办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生效了。

  她是浙江媳妇,嫁在温州,现在杭州一家服装厂里做手工。

  3年前,李女士因为患上尿毒症,开始接受透析治疗。为了省钱,也为了方便继续工作,她选择了腹膜透析。

  为了多赚点钱,李女士几乎每天都要晚上10点或凌晨才离开工厂,然后回到自己租住的房间里进行腹膜透析。

  每次透析花费的时间,冬天2个小时,夏天1个小时,一边睡觉一边做,她一做就是3年。

  “一袋腹膜液,40元,我每天要用3袋来‘排毒’;加上其他费用,一年下来,要花差不多6万元。”李女士说,自己每个月工资,不过2000多元,如果全部自费,根本无力承担。

  在杭州市中医院,不少肾内科的医生、护士都熟悉这个坚强的女子。每个月,她都会坐126路公交车,到武林门,再步行到医院,开药。

  幸好,她嫁到浙江之后,参加了当地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每个季度,她都把发票寄回温州,请人帮忙报销,等报销费用到了,刚好支撑下一季度的透析费用:“80%左右都可以报销。每个月,自己花1000多元,虽然还是有压力,但至少我可以坚持下来。”

  浩浩8岁患白血病——

  报销从40%提高到60%,还可申请民政补助

  没有新农合,我们可能早就放弃

  浙医儿院血液科病房,住着个8岁的小男孩浩浩,他们家是种草莓的。

  这个男孩,家在余杭仁和。

  因为白血病,他已经进出医院多次。

  这是个极普通的农村家庭,种菜、种草莓,如果一帆风顺的话,生活很安康。

  然而,2009年,浩浩生病了,白血病。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父母,把所有的心血都花在了与疾病斗争上,一次次带着孩子住院、化疗。“新农合,当年能报销40%,因为很多进口药不能报销,第一个疗程化疗费用花了15万元,报销了5万元。”妈妈说,“如果没有新农合,我们可能早就放弃。好几次,我们都是报销一个疗程的费用,再来进行下一次化疗的。今年,听说我们的新农合可以报销70%了,还可以申请民政的补助,希望孩子赶快好起来!”

  浩浩的病友们,很多有着类似的遭遇。

  一位萧山的白血病孩子妈妈告诉记者,3年治疗,孩子每年可以报销11万左右的医疗费用,对于孩子生病、妈妈全陪的家庭来说,经济压力的确减轻不少。

  来自宁波的白血病孩子的妈妈王女士则说,他们那里,听说报销比例已经接近90%,虽然依然有很多无法报销的自费费用,但是,家里人都觉得有信心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民企转型升级面临六大机遇 发展空间巨大
·海洋优势助推发展 浙江向海洋挺进
·温州:推动温商回家 打造总部经济(视频)
·推动温商回家 打造总部经济
·浙江嘉善一赌徒杀人后藏尸床下 向家属索要5万赎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