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民营经济大会吹响宁波民企"二次创业"号角

  宁波市民营经济大会在宁波大剧院举行。(记者周骥摄)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 在宁波,民营经济是主角、是优势、是特色,更是今后发展的动力、活力、潜力。宁波市民营经济大会吹响了甬城民企“二次创业”的号角,指明了五大发展方向。宁波经济的主力军将掀起新热潮、争创新优势,大转型、大跨越、大发展,希望就在前方——

  结构调整优化

  【行进航标】

  解决好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根本在于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

  围绕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

  立足主动调整。在深思熟虑的谋划、调研和探索过程中推进转型,在原有产业基础上的创新,更容易成功。

  拓宽开放领域。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建设、社会事业、金融服务、商贸流通、国防科技工业等领域已确定向民营企业开放,实施细则很快会出台。

  深化配套协作。尽快形成大中小微型企业之间合理的梯队架构、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先行军风采】

  摩士集团:通过整合重组,短短五年拥有10余家轴承公司,产品尺寸从微小向中大型、重型轴承延伸,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产品链条,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微型轴承生产基地。

  创新能力提升

  【行进航标】

  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是民营经济能够不断成长壮大的坚强保障。

  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形成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社会资金进行科技创新投入的良好机制;企业要努力形成研发投入、产品制造、再研发投入的良性循环。

  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支持民企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推动一批产业成果转化基地、科技孵化器等平台载体建设,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

  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注重商业模式创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速培育一批区域性的电子商务平台。

  【先行军风采】

  建新赵氏集团:每年投入销售收入3%至5%的研发经费,自2008年起先后投入1.5亿元,产品销售从3.5亿元增长到10.6亿元,成为国内唯一生产高档轿车密封条的厂家。

  内外开放合作

  【行进航标】

  开放合作是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源泉。

  大力推动“走出去”。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市场,要抓住欧债危机所导致的国际市场投资不振的时机,积极投身于国际市场的开发。

  大力推动“引进来”。重点引进和支持浙商甬商回归投资创业,积极做好“铺路搭桥、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宁波帮”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好,统筹推进招商引才、引资、引智等工作。

  大力推动“强合作”。努力同国内外的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加强合作,谋求优势互补,获得人才、科技、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先行军风采】

  海伦钢琴:大力引进来自法国、美国、日本等国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不断提升钢琴品质,打入欧洲主流市场,获得全球“金音叉”奖,成为中国首家永驻维也纳大厅的中国钢琴品牌。

  节约集约发展

  【行进航标】

  破解资源要素制约,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必须要走节约集约和生态绿色的发展路子。

  大力提升发展块状经济。促进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平台,强化重点产业链配套协作,引导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布局、集约发展。

  加强产业园区建设。按照“高水平开发、高强度投入、高密度产出”的要求,全力规划好、建设好各类开发区(园区)、产业基地,加快各类高端产业和优质企业集聚。

  大力推进绿色制造。积极应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推进清洁生产,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高效利用土地资源。进一步树立“以亩产论英雄”理念,支持民企开展“零土地技改”,探索开展低效利用土地的“二次开发”。

  【先行军风采】

  海天集团:专注电机节能技术,研发生产的伺服节能注塑机填补国内空白,每台可节电20%,有的高达80%,目前已完成改造10万多台,不仅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也给企业带来新发展空间。

  促进和谐发展

  【行进航标】

  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既是民营经济理应承担的责任,也是民营经济走向成熟、不断发展壮大的基本保证。

  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引导和督促民营企业切实加强质量管理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努力以品质扩大影响力,以品质提高附加值。

  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必须始终把“诚信”二字深入到每个员工的思想深处,努力做到产品诚信、营销诚信、服务诚信,塑造良好的产品、企业和社会形象。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自觉开展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自觉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着力培育职工与企业“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共建共享文化。

  【先行军风采】

  方太集团:一直坚持产品、厂品、人品“三品合一”价值观,不断追求产品精品化,荣获质量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全国质量奖”,为宁波赢得荣誉,为企业赢得金字招牌。

  宁波日报 记者 周骥

  

 [1] [2] [3]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组建护苗队 宁波保证校园"最后500米"安全
·名老中医王晖工作室开诊 挂号费150元仍一号难求
·宁波去年地闪11万余次 共发生雷灾数百起
·《向东是大海》剧中宁波景 董芝霞茶厂开在福泉山
·宁波首创生态供水“高速公路模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