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杭温台要闻 正文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泰隆商业银行董事长王钧

  青海新闻网讯(朵海平 摄影报道)5月24日下午,记者跟随“民营经济在浙江”网络媒体采风团来到台州路桥,实地走访了专注于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在位于集团总部10楼的企业形象展示厅,讲解员讲述了泰隆银行从7个人、2间租房、100万元注册资本,发展成为拥有近五千名员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整个历程。

  随后泰隆商业银行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董事长王钧与网媒记者们畅谈泰隆的发展之道。

  服务小企业,服务未来

  1931年,以麦克米伦爵士为首的英国金融产业委员会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虽然各国都作出了大量努力,但目前仍然是困扰世界的国际性难题。

  泰隆正是一家致力于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多年来,泰隆人一直在实践中探索小企业信贷服务和风险管控技术,总结出了一套以‘三品三表’为特色的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即通过对企业主人品、产品、所拥有物品以及水表、电表、海关报表等软信息的调查,破解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泰隆还针对小企业信贷短、频、急特点,提出了“三三制”原则,承诺老客户三小时办结、新客户三天内答复。

  “服务小企业,服务未来”这是泰隆的一句口号,也是泰隆一直以来坚持的方向标。截至目前,泰隆银行已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多万笔、2500多亿元,共扶持15多万家小微企业,直接间接创造了70多万个就业岗位,帮助40多万名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下岗工人实现了劳动致富。

  留住人才 泰隆有妙招

  工作一年以上的员工,其父母每月会收到300元钱的亲情补贴,工作三年以上员工的父母则可收到500元,这笔“亲情工资”每月会按时、直接打入员工父母的银行账户……如果你所在的单位有这样温暖、贴心的待遇,你还会离开吗?

  当前不少企业都遭遇人才瓶颈,在为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而头疼之时,泰隆却有了自己的一套妙招。

  “亲情工资”是泰隆新推出的“亲情A+B”福利制度的亲切称呼,简单说就是在泰隆银行工作一年以上的员工,他们的父母每月会收到300元钱“亲情补贴”(其中100元由员工支付,200元由公司承担),三年以上员工的父母则可收到500元(其中200元由员工支付,300元由公司承担)。

  另外,根据泰隆银行的探亲新制度,外地员工父母来当地探望,可享受到2500元的“亲情团圆补贴”。外地员工回家看望老人,除享受这一份补贴外,还可享受最长达10天的带薪长假。这正是出于泰隆对越来越多异地工作年轻员工的关怀考虑。除此之外,泰隆还特别推出了住房保障、购车贴息贷款、带薪亲子假、员工家访、家属慰问等一系列人性化、人情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劲。

  人性化的管理,亲情化的氛围,让每位恪尽职守的员工都能得到与自身贡献相匹配的经济回报,获得优于一般同行企业的锻炼机会和发展空间,平等地享有个人成长和学习的机会,找到适合于自身发展的职业通道。这就是泰隆留住人才的法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青海新闻网]正泰完成华丽转身 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齐鲁网]横店影视城:穿越的历史 交错的现实(组图)
·[中新网]浙江超8成上市公司为民企 民营经济活力强
·[中国吉林网]战略眼光 “华海”抢占全球医药市场制高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