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甬金绍要闻 正文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千龙网记者 何珊)绍兴诸暨有一个镇名字很美,叫山下湖,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珍珠之乡。

  诸暨的珍珠产业覆盖珍珠养殖业、加工业、终端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条,产量超过世界淡水珍珠总产量的73%,占全国总产量的比值超过80%;现有珍珠养殖户3000多户,珍珠加工企业2317家。并拥有全球一流水准的珍珠交易市场——华东国际珠宝城,是真正的全球珍珠产业中心。

  5月24日,记者来到山下湖镇的两家注明珍珠企业——阮氏珍珠和佳丽珍珠,一睹珍珠之乡的风采。

  阮仕珍珠将珍珠变成奢侈品

  入驻北京奢侈品天堂新光天地商场,在蓝色港湾开设专卖店,阮仕珍珠进军高端化的路线十分明确。

阮氏珍珠步入高端珠宝殿堂

  阮仕珍珠作为珍珠珠宝首饰领军企业,从创建之初,就秉承着崇尚典雅、追求臻美、体验潮流的时尚珠宝品牌理念,引领一种光华自在的生活方式,这恰如每一颗熠熠发光的珍珠,散发着成熟女人的优雅、内敛、高贵。

阮氏珍珠明星产品

  高端产品从材料抓起。2000年,阮仕珍珠引进日本设备,并成立了自己的珍珠科研中心来开发珍珠漂白增光技术。一年之后,一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固液双相吸附氧化漂白增光和染色工艺技术在阮仕宣告攻克。这项成果大大提升了珍珠的品质,一举提升了中国珍珠在世界珍珠中的地位。

  阮氏在保证珍珠品质和高技术的同时,致力于把珍珠饰品向高端化发展,每一件阮氏珍珠饰品都有着精良的设计,在2012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上,阮氏的珍珠饰品受到广泛好评。其作品设计提炼了中国传统元素中的龙凤以及象征生命之源的双螺旋弧形等元素,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珍珠结合并寄予美好的寓意,向来宾传达阮仕新品回归传统的设计理念,同时也将珍珠中所蕴含的东方文化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佳丽珍珠高端淡水珠可与海水珍珠比肩

传统的人工分拣

  在佳丽珍珠的生产车间,记者大开眼界,成千上万颗珍珠,经过数十道工序的挑选,最终留下了一粒粒真品。工人告诉记者,一万颗珍珠里面只能出3-5颗优秀的珍珠。而大量的筛选工作现在已经能由自动化的分拣设备来完成了。这些自动化筛珠机,会根据珍珠的颜色、大小、光泽度等上千项指标进行机器自动筛选,准确度比人工还高,极大降低了劳动成本。

现代化技术应用 自动筛珠机

按标准分拣出来的珍珠被投入相应的格子

  佳丽珍珠去年研发的“爱迪生珍珠”享誉海内外。“爱迪生珍珠”正圆率高,颗粒大,最大的达20毫米。色彩丰富,光泽亮丽,除传统的白色、金色外,更有深紫、古铜、紫罗兰、炫金等特别金属晕彩的颜色品种,其品质完全可以与国外顶级海水珍珠相媲美。该事件也因登上美国《时代周刊》而成为热点事件,关注度很高。

璀璨夺目的爱迪生珍珠

  执着创新带来机遇与荣耀,由较早就认识到珍珠产业需要完成从数量制造到价值创造的提升,佳丽珍珠在7年前就着手研发大颗粒珍珠,数亿元的资金投入,经过上百次的试验失败后,2011年,最终掌握了全球唯一的核心养殖技术,研发成功大颗粒淡水珍珠。

  目前,这项独有的养殖专利技术只有佳丽珍珠拥有,独特的知识产权可保证佳丽珍珠未来更长远的发展。凭借爱迪生珍珠的横空出世,去年佳丽珍珠销售额超5亿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