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成立网络文明志愿者总队并启动"共建文明e家园"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 (见习记者 崔晓宇) 9月3日上午,浙江省网络文明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暨“共建文明e家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并讲话。省委外宣办(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团省委等单位领导参加。

  省网络文明志愿者总队首批成员800名

  据悉,目前全省有21.9万家网站, 3052万网民,营造一个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健康的网络文化,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

  成立省网络文明志愿者总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发挥网民主体作用,吸收网民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推进我省网络事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目前志愿者总队已招募首批成员800名,成员主要来自互联网从业人员、活跃网民、机关干部、高校师生、青年团员等群体。为健全志愿者队伍架构,各市、县(市、区)将按照属地原则,分别组建网络文明志愿者支队、大队。

  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文明e家园”

  成立大会上,同时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共建文明e家园”活动。

  活动的基本内容共有四个方面,一是评选出10家“我心目中的文明网站”;二是组织网络文明flash创作大赛;三是举办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四是开展网络监督评议活动。

  引领、传播、践行网络文明

  成立大会上,葛慧君希望网络文明志愿者立足自身职责,自觉利用互联网各种先进手段和个人的技能、才智,在网络空间积极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主动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社会公德,监督举报网上违法行为和检举网络不文明行为。

  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向全省网民和志愿者发出倡议,要做网络文明的积极引领者,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用文明的语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散播谣言,不侵犯他人隐私,不传播不良信息,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自觉践行健康向上的网上行为;要做网络文化的积极传播者,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传播网络先进思想和文化,主动参与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活动,打造健康、时尚、活力的网络文化;要做网络文明的积极践行者,树立网络主人翁意识,坚决抵制违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违反法律法规的的信息内容,积极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来源,努力维护整个互联网环境的健康、纯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