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感动网友的白血病女孩频遭贼手 治疗期间丢了手机又丢ipad
微博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见习记者 崔晓宇) “天煞的小偷!朋友借我的ipad今早在病房又被偷走了!这叫我怎么和朋友交代啊!第一次是手机,第二次是朋友借用的ipad!到底是怎样!”这是9月2日倪晋的一条微博,她就是那个感动了我们的“伦巴女孩”。 【本网报道: "伦巴女孩"半年化疗6次没流一滴泪 微笑感动上万网友

  微笑感动上万网友的“伦巴女孩”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2号楼10层的血液病科监护室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很浓的药水味。“伦巴女孩”倪晋就住在这里。

  她患的是急性骨髓细胞白血病。从1月20号检查出来患病,一直到今天,她已经与病魔抗争了8个月了。

  在这8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就只能在病床上躺着或坐着,她最大的活动范围就是从病床到门口这两米多的距离。”倪晋爸爸说。

  倪晋一家人都住在萧山临浦,倪爸爸之前是送货司机,倪妈妈在村子里打工,还有个刚结婚的哥哥,也是送货司机,家里为给她看病已经花去30多万。

  周围的病友说,化疗这么多次,倪晋没流过一次眼泪,有的时候还安慰爸爸妈妈。

  她的乐观坚强感动了上万网友,许多人在她的微博上留言,为她加油和祈祷,祝福她早点好起来。倪晋之前上班的公司,二十多个同事过来给她献血,并捐助医药费11万元。

  小偷频频光顾 倪晋表示很无奈

  治疗期间的生活是很无聊的,倪晋喜欢玩玩手机,上上微博,和关心自己的人在微博上联系。这是她和外界接触的唯一工具。可就在两个月前的早上,她的手机被偷了。

  好心的同事怕她无聊,就把ipad借给了她,9月2日早上,她醒来后,发现ipad也丢了。

  倪晋询问了护士,护士表示不知情,于是她选择了报警,“警察来了一次,做了笔录,他们说医院没有监视器,破案的难度很大”,倪晋说。

  “医院应该也要付一定的责任,一点保卫措施也没,这么大的医院连个摄像头也没,如果有,小偷能如此猖狂么?”倪晋显得有点激动。

  现在倪晋的生活单调了许多,她更多的时间是在发呆,因为手机和ipad被偷,她的微博从9月2号就再也没有更新过,一位网友留言:以后我们还怎么联系你啊?

  医院:公共场合,摄像头过多可能侵害隐私

  一名医院保安很无奈地说,医院发生过几次盗窃事件,“有的时候医生也会被偷,这么大的医院每天进出近一万人,什么人都有,我们只负责一楼收费窗口和大厅,人手不够啊”。

  值班护士告诉记者,血液病科监护室每天的探视时间最早为早上6点,小偷很可能是在这个时间行窃。“我们2号楼只有在1楼和5楼设有监控器,但是也很模糊,保安都在一楼,而且也不可能让保安24小时都看着”,这名护士也很无奈:“我们护士的职责是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不能保证患者的财产安全,现在只能让他们自己多加小心了。”

  记者采访了护士长金爱云,她对倪晋的遭遇很同情,但她觉得主要责任不在院方,“医院是公共场所,入院前病房也有相应的宣传让病人注意保管自己贵重物品,且公共场所到处装摄像头侵犯病人隐私安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