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施宇翔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金周小车进出高速仍要领还卡 收费站附近不能临时停车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记者 施宇翔)国庆长假期间,7座以下的小车将会被免收通行费,这让很多私家车主欢呼雀跃,早早地制定好了出行规划。( >>>相关新闻:国庆长假小车将免收通行费 浙江一年可降低出行成本5亿元

  也有部分车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担忧,上收费站的流程改变了吗?届时交通拥堵怎么办?今年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纪平,省高速交警总队长汪永和回答了部分网友所关心的问题。

  如何充分享受免费时间?服务区等候或就近收费站下

  首先,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小车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这个免费的时间,相关部门作出了说明,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这个说明,让很多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会不会出现为了抢在免费通行截止时间前出站,部分车主在高速上“风驰电掣”,超速行驶?或者是为了等到免费时间,部分车主赖在高速上缓慢行驶,甚至高速上停车,这也是相当危险的。

  对于这些问题,徐纪平认为这两种做法都不可取,也不安全。他认为,想要充分地享受免费通行的政策,车主可以把车辆停在附近的服务区等候免费时间的到来;至于另外一种情况,万一觉得免费时间将过,还没赶到目的地,徐纪平建议车主可以就近找一个收费站先下,保证已经行驶的路程可以免费。

  时间还没到收费站能否停一停?

  有网友称,万一到了收费站,离免费通行时间还差5-10分钟左右,能不能在收费站附近的硬路肩作短暂停留?

  对于这个问题,省高速交警总队长汪永和作出了明确回答:不允许。

  汪永和称,高速路段的收费站,只能排队等候领卡或者缴费,没有特殊的情况是不允许临时停靠的,交警部门如若发现此类行为将予以惩处。

  收费站口还需要领卡吗?将设置小车专用车道

  长假期间实行小车免费通行后,收费站还需要排队领卡吗?ETC车主又有怎样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为区别免费与不免费车辆,保障收费站出入口安全有序,享受免费通行的车辆与其他车辆一样,实行领卡通行(进口领卡,出口交卡)。同时,调整ETC软件,对过ETC专用车道的ETC用户,将出站收费软件调整为零,并对设备进行保养,确保正常。

  同时,重大节假日期间,各收费站点将配足收费人员,调整收费员交接班时间。

  有条件的收费站将实行主副亭(一条收费车道设立2个或多个收费窗口)上岗;部分方向车流量较大时,还将调整上、下行方向的收费车道,最大限度满足车辆通行需求;在车道数量较多、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将设置小车专用车道,设置指示标志、标牌,引导小车顺畅通行。

  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不大修 实行错时养护

  今年“十一”黄金周有出游意愿的中国居民高达87.9%,其中,有自驾车出游意愿的居民占到29.5%,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因此,今年国庆长假可能更拥堵。

  有网友提出,届时高速上会不会有路段临时修路?

  省交通厅的回应是,对需要进行大中修养护的高速公路,安排在长假前或后,长假期间一律停止大中修,避免影响车辆通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国庆长假小车将免收通行费 浙江一年可降低出行成本5亿元
·台州客运南站双节车票20日起开售
·“两节”高速免费催热自驾游 航仪等装备热销
·高速免费催热国庆租车市场 不少已是订单连连
·受"免通"政策影响 舟山跨海大桥国庆车流或增二三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