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质量网"10年收"年费"2000万 质监局称与己无关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9月21日讯 “永嘉质量监督局:<质量网>年费1000元,请汇入农业银行:6228480330292667418,户名:胡琼洁……”

  你以为这是一条电信诈骗短信吗?不是,这真是一条催款的短信。

  最近,类似短信不断出现在温州永嘉、龙湾、瓯海、鹿城、苍南等地的众多企业主的手机上。

  短信里的“质量网”,指的是“温州质量网”。在不少老板的印象中,这不是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官方网站吗?1000元,不算多,交吧交吧,“不交的话,万一……哎,你懂的。”

  “温州质量网”的办公地点,选在了质监局的楼里

  “温州质量网”的网址,是www.wzzl.cn。

  打开网站页面,显示网站的地址,是温州市鹿城区马鞍池西路164弄3号。在这个地址办公的,还有另外一家单位: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鹿城区分局。

  同楼办公,再傻的人,也该能明白其中千丝万缕的“不言而喻”。

  的确,“温州质量网”和温州的质监部门,的确关系紧密。

  温州质监局副局长王秀清介绍说,质监局在2001年时计划建立一个官方网站,委托一家名叫“兆达”的信息技术公司完成,包括网站域名注册、网页设计和后期维护,每年支付该公司几万元的维护费用。到了2011年,温州市质监系统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务网,将“温州质量网”上的内容全部移植过来,从此和“温州质量网”脱钩,双方再无关系。

  对于“温州质量网”是否是温州质监局的一部分,王秀清明确:“域名由兆达公司注册,该网站属于其公司,10年来,温州质监局只是借用了他们的平台发布信息。该公司的收费行为也与质监局毫无关系,更无利益瓜葛。”

  一本同意“入网”的证书上,质监局是落款单位

  回到本文开头的这条有着“永嘉质量监督局”字样的催费短信。

  既然是网站收会费,怎么敢打着政府部门的旗号呢?

  王秀清说,“温州质量网”收年费,质监局一直都知道,“这是企业和网站之间的合作,质监局不干涉,但用我们的名义收钱,肯定要制止的。”

  9月18日,“温州质量网”也在首页挂出“声明”,大致意思是,冒用永嘉质监局名义,向企业收取会员服务费的行为,纯属该公司个别业务员的个人行为,公司没有授权,和质监部门也没有任何利益瓜葛。

  双方真的这么“清白”吗?

  随着此事在微博上的热议,更多信息浮出水面。

  有本证书被曝光:证书上写着同意某企业加入“温州质量网”,落款一个是“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一个是“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时间是2003年。

  有份通知被曝光:2009年,不少企业收到温州质监协会《关于续办温州质量网的通知》,上面写明“温州质量网”是该协会主办的“一个政府网站”。

  有个人被曝光:兆达公司负责人黄某,就是温州质监协会的副秘书长。

  每年能收200万,收了10年的巨款到底流向哪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温州市质监局。副局长郭志坚接受采访,他兼任温州质监协会会长一职。

  针对那些证书和通知,郭志坚说主要源于“历史遗留问题”:当初曾鼓励企业入网,希望他们多参与网站建设。

  其中,有关2003年的证书,郭志坚说,到底是之前发过的,还是伪造的,具体情况还要调查。

  至于《通知》,郭志坚说,协会每年都向各家企业发布《通知》,也默认将通知分发给会员单位以外的企业。2007年后停止。但他承认,直到2009年,该协会才发现,兆达公司仍在以协会的名义发《通知》。

  郭志坚估计,每年大概有两三千家企业会入网,按照每年600元到1000元来收取的话,能收到200万元左右。

  每年200万,10年下来,就是2000万。这笔钱流向了哪里?郭志坚明确否认和温州质监局有关。

  昨天下午4点,记者找到兆达公司的办公地点,几个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记者多次联系公司负责人黄某,电话要不没人接,即使接起来的也是一位男士,并称打错了。

  10年,就这么“轻松”收走2000万。这样的天大好事,为何落在兆达公司的头上?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