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单程票公布 含雷峰塔、寰球中心等7大新老地标(图)
杭州地铁单程票公布

上海、西安、北京地铁的单程票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周晓燕 陈晶晶)杭州地铁的“红盖头”里还有啥没亮相,答案应该很一致:地铁票卡。

  上海的票卡有外滩、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西安的票卡有大雁塔、丝路群雕、钟楼,杭州的票卡会有啥?

  今天,杭州地铁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两个版本的地铁单程票卡,这上面的杭州地标丰富多了,主要有:雷峰塔、市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寰球中心、六和塔、钱江大桥、钱江潮。

  目前公布的两个版本的单程票,整体的设计都选择了视觉更舒服的绿色为主色调,线条勾勒简洁明朗,伴有色彩的渐变。

  两种单程票中,版本一视觉元素包括钱江大桥、六和塔、钱江潮,突显杭州旅游城市形象,传达便捷、畅通之意。选用钱江大桥作为主体,不仅因为它是杭州地标,也是赞颂其建成后对钱塘江南北交通的便利性,与杭州地铁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便利有“异曲同工”之妙。

  版本二的画面主体为杭州城市剪影,包括雷峰塔和杭州的新三大地标建筑——市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寰球中心。这四大元素的组合融合了杭州的传统与现代,寓意着城市由西湖时代到钱江时代的跨越,而这其中都有地铁线路贯穿链接。整个风格鲜明传达了杭州的城市印象,左下角还印有“铸就畅行之道,助力品质之城”这一杭州市地铁集团企业使命的字样。

  地铁单程票长约8.5厘米,宽约5.4厘米。计划先期发行6种票卡,除单程票外,还有储蓄票、纪念票、学生票、老人票、旅游票。其中类似港铁“八达通”卡的储蓄票和学生票、老人票等将由市民卡公司负责发行。

  目前,单程票已有150万张完成制作,剩余的车票将在10月中旬完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航运中秋、国庆双假期间预计客运量达40.9万人
·杭州都市圈第三届市县(区)长论坛开幕 文化引领创业创新
·杭州航运中秋、国庆双假期间预计客运量达40.9万人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在杭成立 晓敏当选主席
·杭州童装店老板娘偷货被抓 家属塞给民警礼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