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出行浙江高速交警提醒:多数服务区无卫生纸洗手液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刘辉)中秋、国庆长假,高速公路收费取消,不少朋友都会选择自驾出行探亲、访友、旅游。高速交警部门提醒,路途中,除了检查车辆和文明安全行车外,还要注意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一些注意事项。

  进出入口严格按照限速行驶

  目前,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是120公里/时,而服务区入口的限速一般只有40公里/时。在高速上,长时间高速巡航后,会出现“速度麻木”症,就是感觉不到很快的速度感,因此在进入服务区之前很可能会误判车速,造成在入口处慌乱刹车。

  建议在看到服务区的距离提示牌后,尽早并线到最右侧车道,并减速到80公里/时,看到还有1公里的牌子后,可以连续线性地减速,这样可以安全且很平稳地进入服务区。

  请勿混用大型车、小型车停车区

  一般服务区都分为大货车和轿车两个停车区域,驾驶员千万不要图省事儿将车停放在大型车停车区内,首先大型车辆的视线范围非常有限,轿车娇小的身材停在大车的盲区里不易被发现,再加上长拖车的内轮差问题,剐蹭的几率比较大。另外,大货车在服务区内的停留时间比较长,所以轿车很可能被困出不去。

  离开车辆注意及时锁车

  在服务区,乘客在离开车之前,一定要将车辆锁好,以防在服务区内被盗窃。因为在旅途中乘客会在车上使用一些东西,如电脑、相机、游戏机等电子产品。

  高速交警建议,下车前,最好把有“诱惑力”的物品收纳好或是随身携带。在上厕所或购物时,车上的人员可以轮流进行,保证车上有人看守。如果下车休息,最好将车停在视线范围之内,或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如发生失窃,请及时报警求助:区号+12122。

  多数服务区不提供卫生纸和洗手液

  关于饮食问题,高速交警建议在出发前在车上带一些可以充饥的食物。如果没有,在服务区内也可以就餐,快餐的价格大概在每位20元-40元。

  同时,省内多数服务区都没有配备洗手液和卫生纸,车上最好备一些湿纸巾,就餐后方便擦手。如果在服务区上厕所的人,出门最好自备卫生纸,以免尴尬。

  过夜注意防盗和通风

  因为时间安排或者堵车等因素,可能会遇到在高速公路上过夜的情况。对此,高速交警给大家提个醒,过夜一定要锁好车,最好停在车多人多的地方,把贵重物品放在隐蔽的地方,千万不要图安静把车停在僻静位置。同时,睡觉时一定要把侧面车窗留一个缝隙来通风,但高度不要超过手腕的厚度,以免失窃。现在天气也不是特别热,不建议开空调在车里睡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