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动汽车"跑"进乡镇 浙江萧山已建成充换电站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俊 富岑滢)9月27日一早,家住萧山瓜沥镇的居民徐明娜在该镇东灵路300号的充电桩上为新买的电动汽车充好了电,踏上了前往杭州市区的路程。“现在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力度大,正好我家离镇上的充换电桩非常近,我就趁机买了一辆电动汽车,比燃油车省钱不少哩。”在萧山,新能源电动汽车不仅“跑”过钱塘江,还“跑”进了乡镇,迈上推广应用的新里程。

  据了解,萧山区今年计划建设4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工作开展初期,囿于土地资源稀缺和充换电站特殊的建设需求,选址工作不可避免地遭遇了“落地难”的瓶颈。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年初,萧山供电局成立了专项协调小组,主动对接规划区域政府、管委会、国土资源、规划建设等政府部门,为每一个区域“量身定制”建设用地协议,并与相关单位和企业反复协商,积极着手充换电站的“布局”。选址工作从实现与“大杭州”交通网络的“无缝对接”角度切入,优先选取绕城高架、高速主干道交汇处等交通要塞地带,同时又充分考虑推广电动汽车在“低碳生活”、“节能减排”上的积极意义,成功将充换电站推进了湘湖风景区。

  据悉,萧山首批4个充换电站已全部开工建设,分别“落户”在风情大道西侧湘湖景区入口、钱江世纪城机场高速和市心路交叉口、萧山区通惠北路与振宁路交叉口以及萧山区110千伏三江变电站北侧。据规划,首批充换电站和配送站计划用地近2000平方米,力争到今年年底建成电动汽车充放电站4座, 100位的充换电站2座, 80组的智能配送站建设2座。目前,钱江世纪城充换电站和湘湖换电站已通过验收进入试运行,分别能够满足每日800辆次和30辆次的充换电量。

  同时,为和电动汽车推广初级阶段的进程“接轨”,该局选定城厢、宁围、瓜沥、临浦四个中心镇、街以及刚刚建成新供电营业所的衙前镇作为充换电桩的首批投建地,目前已有40个电动汽车充换电桩投入使用。

  据统计,至今年年底,按充换电周期测算,萧山区的充换电站、配送站以及独立充电桩将满足每日至少1000辆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十二五”期间,萧山区共规划建设充换电站10个,配送站30个,独立充电桩600个,争取五年后日充换电服务能力达到140000辆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