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迎来长假首个出行高峰 长运四大车站已发送18万旅客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翁津津 张红卫)今天,中秋、国庆假期的第一个出行高峰如约而至。

  整个高峰的主题词是“回家”,出现的场景包括:下午两点,通往各大车站的公交车已经人满为患;由于堵车严重,去往九堡客运中心站的公交车在倒数第二站已接近空车状态,不少乘客都选择提前下车走路;不少旅客提前赶到车站,尝试换取更早时间的车票,改签窗口的人流比售票窗口足足长三倍。

  去车站最好提前两小时出发

  今天下午14点25分,记者从枸桔弄坐上111路公交车,此时距离终点站九堡客运中心站还有约7.5公里的路程。车辆途经机场路、德胜路时都还算顺畅,可一进入德胜东路段,由于高架施工的原因只能缓行。

  车上的乘客明显有些急躁,等车子到了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站,提着大箱小包的乘客们纷纷下车步行,两个站点之间相距约550米。而公交车到终点的时间于步行基本一致,此时已是下15点01分。

  29日前,杭州长运已有18余万张预售票被购买,长运集团四大车站将在客流高峰日增开53个售票窗口,放置36台自助购票机,准备了6400余班加班运力。此外,南站、北站、西站还搭建有2700余平方米帐篷,增设40个流动厕所。

  此外,从今天车站的实际情况看,很多热门线路几乎全天满员。客运中心站发往宁波、绍兴方向的车票很紧俏,15点20分的售票滚动屏幕显示:去往宁波慈溪的班车,15点30分到17点45分的共13趟班车全部售罄,其中就有4班次支援车辆。

  从售票情况看,使用自动购票机买票、取票的旅客数量并不多。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客运中心站将安检通道增加到了3个,不过排队的现象还是存在的,车站方面建议旅客提起半小时安检候车。综合假期的道路出现情况,为了保险赶上车,记者还是建议要去各大车站的旅客最好提前两小时出发。

  截止发稿时,今天杭州长运四大车站已发送旅客18余万人次,热门方向为省内的宁波、温州、台州、湖州、绍兴、千岛湖、龙游、安吉等地和省外的安徽安庆、合肥、歙县、屯溪及苏南地区等地,去往各地的票源充足。

  高速公路30日凌晨起迎来考验

  30日凌晨,首次实施的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即将启幕。

  记者今天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假期全省共有4300名公路路政人员、21600名收费员、8250名高速公路服务区工作人员全部停休上班。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应对黄金周交通大流量的考验。

  据测算,免费通行时段内,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增加20%以上,省交通集团先前预计省内各高速日均车流量可能超过200万辆。其中,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段等部分繁忙路段车流量可能增加40%,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治安等问题可能增多。

  目前,浙江省内各大收费站已严阵以待:杭州德胜收费站为应对车流高峰,印制了5万份专用票证(即临时通行卡),还印制了《杭州市区行车指引(德胜站出口)》2万份,面向市区方向车辆驾驶员免费发放;绍兴、柯桥收费站分别配备了2只移动式收费亭,在一个车道设立2个收费窗口增加车道通行能力;沪杭甬高速宁波管理站将在收费广场用喇叭广播,提醒车辆司机提前准备好通行卡并摇下车窗,按此执行每辆车的通过时间可以缩短5秒。

  服务区方面,沪杭甬嘉兴服务区则在服务区广场另外开辟了26个高峰应急车位,以增加接待能力;用餐区不但增加了48个位置,还特别增设了便携式套餐窗口,司乘人员拿了就走,减少等候时间。为确保菜品质量,嘉兴服务区做到原材料上午报下午送,晚上报第二天一早送,及时足量供应。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拥堵时间预计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2日、6日、7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