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北部水上车客流出现井喷 马岙海事全力以赴保客运安全
 
定海三江客运码头

  浙江在线定海10月1日讯(通讯员 华志波 李浩 )9月30日晚上20时50分,随着“舟渡15”安全靠上定海三江客运码头,今年国庆中秋长假首日三江客运码头共进出旅客20217人次,车辆2454辆次,分别与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面对如此大的车客流井喷之势,马岙海事沉着应对,协调待命客船紧急疏客,同时加强现场监管,确保水路旅客运输安全畅通便捷。

  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加上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和跨海大桥小汽车通行免费,9月30日上午,定海三江客运码头的客流量、车流量出现井喷,各种待渡车辆一直排到客运站停车场外面的马路上。为应对客流高峰,海事部门立即召集交通、客运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商讨对策,紧急协调“舟渡15”、“宝陀”等应急待命客船进行疏客。同时,派出海事执法人员来到客运码头现场,加强对三江至高亭、衢山、泗礁等重点航线客船的现场监管,严查客运安全“五项制度”和驾驶台、机舱值班制度执行情况,杜绝人员超载、货物堵塞应急通道、危险品混装等违章发生。同时,督促船长严把梯口关,加强船内秩序管理,认真执行航行管理规定,确保客船航行安全。

  三江至高亭、衢山、嵊泗等航线全天共加班22航次。针对客运航班增加,船舶进出港交通流更加密集的情况,海事部门利用移动手机短信群呼等方式,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提醒船长注意控制航速,合理选择待泊水域,特别注意靠离泊安全,禁止相邻泊位同时靠离泊。同时,落实值班人员利用AIS、CCTV和VHF等手段,加强对重点客运船舶的动态电子监控,并派出“海巡1147”艇实施网格化动态巡航游弋与值守,加强客运航路、事故多发水域、客运码头等重点水域的巡航,及时纠正违章行为,有效维护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确保客船进出港航路畅通。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岛城迎来旅游大军 舟山跨海大桥流量井喷是平常三倍
·舟山启动百位名师送教下乡活动
·西湖景区今起迎来客流高峰 长假首日28辆限行车被罚
·舟山双节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 价格平稳运行
·舟山双节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 价格平稳运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