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第2天杭州迎来旅游高峰 外围流量回落市区交通吃紧
 
西湖景区里挤满了游人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吴锦全 沈健磊) 昨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井喷,杭州市区交通则趋于平缓,随着中秋、国庆长假进入第二天,尽管高速流量依然高位运转,但相比昨日,已经有明显回落,通行情况好转。

  在外围渐松的同时,杭州市区交通开始升温,迎来了首个旅游小高峰。各地游人在家度过中秋节后,纷纷走出家门,开始了黄金周的旅游出行。

  高速流量回落事故数下降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的数据显示,10月1日0时至16时,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出口车流量为97.8万,比昨日同时段下降5%左右,与2011年国庆长假第2天相比,增长近62%。其中,一类客车(7座及以下)流量为87万,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与2011年国庆长假第2天相比,增长79%。

  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等高速流量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从今天凌晨0时—17时流量为54500辆左右,与昨天相比下降了18%,杭新景高速安仁段从今天凌晨0时—17时流量为20110辆,与昨天相比下降了30.7%。

  与昨日事故呈直线上升趋势相比,今天有明显回落。

  杭州支队辖区,从凌晨0时—17时发生事故近90起,与昨天相比下降了近43%。

  全省部分路段仍有间歇性拥堵

  受大流量影响,我省部分高速路段还是出现了间歇性的拥堵现象。

  11时30分,杭金衢高速公路新岭隧道杭州方向后方车辆排队一公里左右,牌头、诸暨收费站杭州方向入口开通;杭金衢高速公路新岭隧道衢州方向隧道后方车辆排队两公里多,次坞收费站衢州方向出口仍旧间断性分流,分流点后方车辆排队两公里多;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方向K203后方车辆排队两公里多。

  12时,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海收费站出口堵车严重,已经堵到宁海服务区。

  12时,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往千岛湖方向因南峰隧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车辆通行受阻,东洲岛至灵桥收费站采取临时关闭措施;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段、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段因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12时35分,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继续保持大流量一级预案,宁波方向K1380-K1381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海天一洲加宽匝道有许多车辆停留。

  14时06分,G15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宁波段)台州往宁波方向K 1528,奉化服务区不到三公里位置,两车追尾,有人员受轻伤,事故导致后方车辆拥堵。

  15时27分,因车流量大,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方向三门进口关闭,出口分流。

  15时51分,上三高速公路天台方向天台进口因车流量大关闭,出口分流。

  杭州迎来首个旅游高峰 市区交通吃紧

  由于“返乡流”基本结束,“到达流”还未完全到来,今日杭州绕城公路通行主要以“出发流和过境流”为主,通行情况较昨日有明显好转。绕城东线全天通行基本正常,绕城西线受勾庄至留下段多起擦碰事故影响,上午出现时段性、区域性排队情况,至14时,绕城公路全线通行正常。

  同时,今天杭州也迎来了首个旅游小高峰。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230.31万人次,与去年10月1日相比增加51.1%。铁路杭州站运送旅客26.14万人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港28791人次,出港27632人次。公交总公司出车7171车次,运送乘客396.61万人次,加班车数129车次。东、南、西、北、中心等五大长途汽车站的入城客车为1848辆次,运送旅客19.45万人次,出城客车1886辆次,运送旅客19.85万人次。水上巴士公司运送乘客75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25%。

  预计未来两三天内旅游人数还将明显增加。

  对于市区交通吃紧的情况,从8时30分起,西湖景区道路区域单双号限行和南线单循环措施准时实施。

  受游客增多和车流增大影响,南山路、北山路出现车辆排队通行情况,且外围车辆源源不断向景区方向行进。针对情况,公安交警部门先后采取对高架、外围区域进入景区车辆提前疏导分流以及西湖景区北线单循环,北山街、灵隐路单向通行等交通组织措施,减小了景区内部流量交织和通行压力。15时左右,南山路出城方向、北山路少年宫周边交通仍然繁忙。

  从8时起,连接沪杭甬高速的艮山东路、艮山西路进城流量明显增大,延伸至环城北路一线流量趋于饱和,车辆尾部一度接近艮山东路钱江二桥附近。公安交警部门及时开辟了进城逆向车道,并对沿线路口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有效缓解了拥堵情况。

  从8时起,之江路前往杭新景高速等地的出城车流量,显现出逐渐增大趋势,交警打出了开辟之江路逆向潮汐车道和分流周边路口车辆的“组合拳”,缓解节点通行压力。

  中午起,杭州市中心商贸区周边的东坡路、延安南路、环城西路流量明显增大,呈现出车辆排队通行、相互交织影响的繁忙景象。公安交警部门又采取路口禁左、禁直、禁掉头的临时管制措施。

  截至15时,西湖景区周边的环城西路、湖滨路北向南仍排队通行;之江路出城方向、艮山西路进城方向流量回落,通行正常。

  预警:进出城、商贸圈、景区周边道路易拥堵

  公安交警部门综合分析研判长假头2天的交通情况,对明日以下市区道路发出“橙色”易拥堵预警:进城方向经沪杭甬高速进入市区的艮山东路、艮山西路,出城方向通往杭新景、杭徽高速的复兴路、之江路、天目山路,景区实施区域单循环、单行线的周边道路东坡路、庆春路、环城西路、南山路和西湖大道等,以及武林、湖滨、吴山商业圈周边仍在施工道路,由于长假旅游和市民休闲高峰的到来,机动车流量将明显增大。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请理性看待长假高速免收小型客车过路费措施,尽量选择避开景区、商贸区繁忙道路,以绿色、环保的交通方式出行,过一个低碳、环保、休闲的中秋、国庆假期。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岛城迎来旅游大军 舟山跨海大桥流量井喷是平常三倍
·西湖景区今起迎来客流高峰 长假首日28辆限行车被罚
·昨日最低气温13-16℃ 外出旅游谨防火灾
·浙江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 保障假日交通和旅游安全
·杭州市区提前进入“晚高峰”,城区堵成一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