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9月CPI同比上涨1.4% 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5日迅(记者 李利 通讯员 吴晓燕)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9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公告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与此同时,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9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4%,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食品类价格涨幅再度回落  肉禽蛋类价格下跌

  食品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5%,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小。

  所调查的16种食品除肉、蛋类价格受生产周期性波动影响有所下降外,14种食品价格皆呈涨势,多数食品价格随着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消失及新涨价因素减弱影响,涨幅有所回落,其中菜类价格上涨14.8%,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0.2%,水产品价格上涨3.7%,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3.3%,油脂类价格上涨2.9%,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10.7、1.6、2.8、0.1和0.3个百分点。

  肉禽及制品和蛋类价格分别下降9.1%和3.0%,其中近期有所反弹的猪肉和鲜蛋价格由于前期连续多月下降,降幅分别为20.1%和3.3%。近期牛肉市场加强质量管理后,价格涨势明显,比去年同期涨幅高达31.5%,比上月扩大6.0个百分点。

  工业消费品价格稳中趋升  汽、柴油止跌回升

  工业消费品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影响,上月起止跌回升的液化石油气价格继续上涨5.7%,国家连续两次上调成品油价格,拉动汽、柴油价格止跌回升,其中汽油价格上涨0.9%,柴油价格上涨1.4%;受成本增加拉动,清洁类化妆品价格上涨6.0%,衣着类价格上涨2.3%,烟酒类价格上涨1.3%,耐用消费品价格上涨1.1%,书报杂志类价格上涨1.2%。

  服务项目价格继续上涨  劳动力成本快速上扬

  服务项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7%,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劳动力成本上扬拉动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费价格上涨11.2%,衣着加工服务费价格上涨7.5%,车辆使用及维修费价格上涨3.3%,个人服务费价格上涨2.5%。成品油价格上调拉动市区公共交通费价格上涨3.2%。随着新学年的开始,教育服务费价格上涨3.3%,其中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家教费和专业技能培训价格分别上涨11.3%和9.7%。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肉蛋价格双双坐上"降落伞" 长假过后菜篮子变"轻"了
·今秋水果又甜又实惠 冬枣价格回落愈发亲民
·杭州:知名连锁企业被检查出涉嫌价格欺诈
·人力三轮车价格谁来定? 物价:属于市场调节价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