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生命·舞迹》首演成功 浙歌将推刘福洋先锋剧场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记者 虞飞)昨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团长刘福洋率领一众舞者,用灵动的肢体抒写了生命的舞迹。细腻的编排、动人的舞姿,浙歌推出的原创舞蹈专场《生命·舞迹》在这里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舞蹈专场分两部分:上半场,刘福洋带着舞团用华美的舞蹈语汇诠释着生命的“源来不易”,通过源迹、情愿、幻象、碎梦、自由、重回这几个篇章,带领观众感受生命的力量;下半场,浙歌精华尽出,展演了近年来多部原创获奖作品,如2011全国“荷花奖”表演银奖、“华东六省一市”舞蹈大赛唯一评委会特别奖作品《红色英雄》、双料金奖《起舞》等。

  转企改制:为剧院带来转机

  浙江歌舞剧院已经成立55周年,曾以经典作品《采茶舞曲》红遍中国。但是翻看近十几年的履历,浙歌并没有耀眼的成绩,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与专业奖项无缘。面对创作陷入瓶颈,出不了好作品的困境,院长(董事长)董兰兴下定决心要改变现状。

  终于在2010年,浙歌迎来转机。

  2010年5月4日,被列入首批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试点单位的浙江歌舞剧院,以“有限公司”的形式正式挂牌,省财政厅为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注资1000万元。

  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兰兴说,08年剧院的演出收入在700万左右,到了2011年,票房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这组数据就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

  改制后的浙江歌舞剧院确实获得了更好的发展,一方面通过盘活现有的文化资源,增强了走市场和演出经营的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依着市场规律,引进了优秀的社会资源,把企业做强做大。

  引进人才:让剧院涅槃重生

  说到引进的优秀资源,就不得不提一个人的名字——刘福洋。

  昨晚的《生命·舞迹》舞蹈专场便是由刘福洋编排并领舞的作品,而这出舞剧因为各种不可抗力,从启动到最后登台只用了短短的14天时间。

  尽管听起来有违艺术规律,但是从昨天现场的反响来看,《生命·舞迹》的推出还是得到了认可。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会长马跃教授在看了演出后,对刘福洋及其团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盛赞这支队伍“艺术感觉好、精神面貌好,可以说是当今中国最好的舞蹈团队”。

  作为这出剧目的灵魂,刘福洋无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刘福洋1985年出生于舞蹈艺术之家,年少成名的他14岁进入中央民族大学,成为学校里最年轻的本科生。从民族舞专业毕业后,他加入了东方歌舞团,随后又转战杭州,于2010年出任浙歌舞蹈团团长。

  2011年,这位“潇洒少年”代表浙江歌舞剧院,摘下了中国舞蹈界最高奖——“荷花奖”,这也是浙江省第一次夺得“荷花奖”,意义非凡。随后,由他创作及领舞的群舞《红色英雄》又在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大赛中荣获评委会特别大奖,《三人舞》荣获创作、表演双金奖,成绩斐然。

  正是刘福洋的到来,使浙歌的舞蹈面貌焕然一新。在昨晚的演出结束后,他也谈了自己的感受。“现在舞蹈团正在一步一步从量的积累,慢慢达到质的飞跃。我们接下来的创作计划中,我希望作品不仅要有舞段,还要有思想,让观众能感受到我们真的是用心在跳舞。”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外形帅气、才华出众的刘福洋,具备了一切明星的特质,已经成为浙歌在世界舞坛的一张金名片。在他的带领下,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每位舞者都燃烧着生命在舞台上起舞,一齐追逐艺术的梦想。

  接下来,浙歌还将定期推出刘福洋的个人先锋剧场,通过系列舞蹈规划的实施,着力打造刘福洋这一品牌,为剧院“推精品、走市场”的长期发展战略夯实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生命·舞迹》后天上演 演员带伤排练不容易
·刘福洋舞蹈专场《生命·舞迹》 在歌声里创造生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