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舞台剧《中国大运河》主创团队亮相 好莱坞明星倾情加盟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记者 虞飞)京杭大运河,素有“流动的中华文明”之美誉,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今日,以宣传中国运河文化,同时为2014年运河申遗营造氛围的舞台剧《中国大运河》,在杭州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此前三年,舞台剧《中国大运河》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创作,目前已完成了舞台脚本初稿,主创人员经过不断的碰撞、磨合,也取得了较一致的创作意向。

  看点一:豪华主创团队

  在今天的见面会现场,《中国大运河》豪华的主创团队也首次亮相。团队基本沿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班底,包括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部长张和平、执行总导演张继刚(未出席)、执行副总导演崔巍、策划工作室主任萧加、灯光设计肖丽河、服装设计李锐丁,以及作曲设计克劳斯•巴德尔特(Klaus Badelt),此外,还有曹路生、季乔等文艺界大师的加盟,更让这出舞台剧的品质得到了保证。

  在现场,张和平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运河这一题材很好,但是很难拍,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过翻看现在的主创阵容,很多都是来自08年奥运会的团队,这让张和平有了底气。

  “我对这个团队有信心,我们有了创作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经历,相信大家会把这股昂扬、坚韧的精神气带到《中国大运河》。”他还特别提到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有了她坐镇,我很放心。”

  看点二:好莱坞明星如何演绎中国史诗

  每次听到《加勒比海盗》那恢弘、澎湃的配乐,杰克船长和他的黑珍珠号似乎立马出现在了眼前,这组经典的配乐一直为世人津津乐道。

  此次剧组特意请来了美国好莱坞著名作曲家克劳斯,《加勒比海盗》正是出自他的笔下,此外《角斗士》、《珍珠港》、《碟中谍II》、《X战警》也都是克劳斯的作品,他曾多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名声响誉海外。

  之前,克劳斯参与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的作曲设计,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在见面会现场,他谦虚地表示非常荣幸能受邀参与《中国大运河》舞台剧的创作,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

  “真的,非常感谢能有这个机会,让我用音乐来表现中国的运河文化。我之前来过杭州,觉得这个城市文化底蕴很深,现在可以和身边这些顶级的主创团队合作这个项目,我感到非常荣幸。”

  克劳斯说昨天在运河边待了两个多小时,这宛如天堂画卷的运河已经给了他许多灵感。接下来,他会收集更多的资料,然后把自己关在小世界里潜心创作。

  《中国大运河》将是一部具有独创性的全新艺术表现形式的舞台剧,无疑会是一项复杂的大工程,无论是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内容方面的切入,还是从灯光布景、演绎方式等舞台表现上的考量,如何更完美地展现这一千古遗存,让剧目既养眼又养心,就要依仗诸位大师各显神通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舞台剧《中国大运河》启动 让2498岁的大运河讲故事
·杭州市打造的交响组曲《中国大运河》奏响美国
·中国磁都转型“东方好莱坞”——横店,告别烟囱
·2014,中国大运河申遗 浙江段河道初定300余公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