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美土壤孕育最美硕果 浙江要把"最美"从盆景变风景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记者 戚珊珊)今天,“宣传‘最美人物’倡导核心价值”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一个时期以来,浙江省涌现出“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教师”、“最美警察”等一大批影响全国、感动全社会的“最美人物”。

  会议总结全省各地学习宣传“最美人物”的成功经验,研究探索进一步使“最美”从“盆景”变为“风景”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永杰发言说,这些最美人物和现象事件的突发性、人物的平凡性、行动的感动性、传播的广泛性一些共性。而看起来偶尔的现象,背后有着必然性:媒体的快速发展使得这些事件更容易被发现,并且在老百姓心中产生共鸣。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寿灿说,最美现象的主角都是平凡的人,最美事件也大多是在他们日常生活或职业生活中的作为,这说明道德就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之中,而媒体或媒介是当代中国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通道。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最美现象”的精神实质。“最美”从网友表达认同的一个修辞,演化为全社会共同发现和弘扬真善美的一种现象,根本的力量就源于人们心中对善良等人性基本品质的强烈认同,反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向上向善、崇德尚义的和谐环境的坚守与追求。

  会议强调,“最美土壤”孕育了“最美硕果”,“最美方式”传递了“最美形象”,“最美渠道”唱响了“最美声音”。要科学把握“最美现象”的产生规律,把发现宣传“最美人物”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把选树“最美人物”作为各行各业树立良好形象的有效抓手,把宣传报道“最美人物”作为各级新闻单位提升新闻宣传业务水平的重要衡量指标。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努力打造“最美浙江人”精神文化品牌,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宣传“最美浙江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最美浙江人”学习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最美浙江人”选树的长效工作机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