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戴棒球帽骑公共自行车 专抢女性手包的“黑夜凶灵”栽了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一顶米白色的棒球帽,一辆红色的公共自行车,一个30多岁的男子,身形瘦削,身高1米78左右。

  这段时间,下城区公安分局长庆派出所的民警一直通过路面监控和便衣在寻找这个神秘男子。

  经过10天守候,昨晚9点多,涉嫌多次当街抢夺的嫌疑男子孟某在实施抢夺后被跟踪的便衣民警逮个正着。

  长庆派出所警长徐朝辉介绍,长庆辖区先后发案2起。

  第1起是在9月19日晚上八九点,一名打扮时髦的女子在新华路长庆街附近被人抢走宝缇嘉手包,里面装有4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算上手包,损失9000多元。

  第2起是在10月14日晚9点多,在新华路上,一对年轻男女肩并肩行走,女子走在外面,左手拿着手包。突然一名骑车男子从身后窜出,一把抢走了手包,随后逃离。女子猝不及防,差点摔倒,包内有现金1400多元。

  综合两起案件,警方分析得出,基本为同一个人所为,作案时间为晚上8点半到10点,手法为尾随受害人,伺机动手。嫌疑男子戴米白色棒球帽,骑红色公共自行车,个子较高,瘦削。

  排查中,警方还了解到,近期在上城区也接连发生了4起类似案件,手法几乎相同。

  对此,警方分析,嫌疑男子可能还会继续作案。于是,长庆派出所在前半夜的路面巡逻中增加了便衣警力,结合路面监控对可疑男子进行搜寻。

  警方还发现,在9月20日,嫌疑男子曾到某银行的ATM机试图用19日晚抢夺的银行卡取款,但是没有成功。监控显示,男子除了棒球帽,还戴着口罩。

  10月23日晚9点多,便衣民警在新华路发现嫌疑男子,穿黑色卫衣,戴米白色棒球帽,骑红色公共自行车,由南往北骑行。

  便衣民警悄悄跟随。

  在新华路长庆街路口,出现一个独自行走的女子,手上拎着手包。嫌疑男子马上调转方向,一路尾随女子,转入长庆街。

  跟了50多米后,嫌疑男子突然加速,与女子擦身而过。这时,男子故伎重演,左手稳住车把,右手抓住女子左手的手包,用力一扯。但是女子把手包的带子套在手腕上,嫌疑男子一把没有抢走。

  见抢夺失败,男子没有停留,加速逃离。这时候,便衣民警出现,上前围捕,将男子逮牢。

  民警在男子的公共自行车的车兜里,还发现一个黑色挎包。里面装有胶带纸、电线、口罩,还有两把刀,一把是匕首,一把是折叠刀。除此之外,警方还找到了毒品海洛因。

  经查,男子孟某,35岁,浙江诸暨人,无业。曾因吸毒被警方拘留过。

  目前,孟某已被警方刑拘。对于他的作案动机等详细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也提醒,如果有人曾遭遇类似抢夺或者见过该嫌疑男子,请尽快与长庆派出所联系。联系人徐警官,电话0571—8702562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