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巴高速疾驰司机突然昏迷 61岁乔师傅拉下手刹避免大祸
差点出事的大巴
警方正在勘查

  浙江在线嘉兴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崔晓宇 通讯员 杨晓马 沈申 周剑)今天下午3点30分左右,一辆载有19名乘客的上海大巴车在沈海高速公路上海方向突然失控,大巴车在疾驰中发生剧烈晃动并撞到路肩。此时车上乘客都在熟睡,导游孙女士被惊醒后发现司机歪倒在方向盘上,急忙叫醒乘客,就在众人慌乱之间,61岁的乔师傅拉下手刹,将车停下,制止了一场重大事故。

   大巴车高速路疾驰司机突然昏迷

  据了解,车上19名乘客均为上海某公司的退休员工,这次是单位组织前往南北湖游玩,事故发生在他们返回上海的途中。

  “也许大家玩累了,上了高速后都睡着了。不知道开到哪里,突然我感觉到车子左右摇晃得厉害,惊醒后,发现司机头朝右侧倒在驾驶室位置,叫了几声也没有反应,好像昏迷了。我赶紧把车上乘客叫醒,但这个时候车子已经完全失控了。”导游孙女士介绍。

  记者了解到,昏迷的司机姓尹,今年42岁,扬州人。据车上乘客反映,当天下午开车时就发现尹师傅不对劲,“当时我看到他大量出汗,头发已经湿透,昏迷后还出现了小便失禁的现象,”乘客胡先生回忆,大巴车在行驶中隐隐感觉到司机可能在反复踩刹车。

   61岁乔师傅拉下手刹将车停下

  多亏有了乔师傅。乔师傅今年61岁,刚刚退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当时我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导游大喊。惊醒后发现司机向右歪倒下来,我还以为他睡着了。”

  而此时车子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在路上乱撞,先后与左右护栏发生多次碰撞。“车子失控了,我知道必须要先把住方向盘,就在我想踩下刹车时,发现司机的脚卡在了刹车下面,车子停不下来。”

  乔师傅果断地拉下手刹,最终在孙女士的协助下,大客车经过与边护栏和中央护栏的两次刮擦碰撞后,终于稳了下来,停在了第二车道上。

 

救援

 

   19名乘客无人受伤大巴司机去世

  车子停下后,乘客拨打110报警。接警后,高速交警嘉兴支队赶往现场,发现大巴车车头两侧均有擦伤,另一个问题是大巴车在失控中发生碰撞,导致车门受损无法打开。

  交警选择从车辆后排左侧的换气窗爬进车内,查看车内情况安抚车内人员的情绪,为方便120救援人员进入车内抢救病患,交警还将车内的一扇窗子打破,协助120将车内的司机运出车外,送往医院救治,大巴车则被施救人员开往附近的平湖服务区内等待救援。记者从嘉兴市第一医院了解到,司机尹师傅已经停止了呼吸,目前死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提醒:行进中拉手刹有点危险

  关于行进中拉手刹的问题,记者询问了台州交警大队的张胜日警官。“高速行进中的车子拉手刹,是很危险的,控制掉不好,可能导致翻车。”

  他说,这样的方法,只能在紧急情况下谨慎使用,比如车速降到60-70码以下,而且方向盘不能移动。比如这起事故,经过碰撞后车速已经减缓,而且,脚刹无法使用。同时,乔师傅是个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经验丰富,知道如何控制。

  他提醒司机,刹车失灵时,马上挂低速档,挂1档,快抬离合器,反复拉松手刹,当车速降到30km/h时,挂空挡拉紧手刹迫使停车。反复拉松的时候不要过紧防止拉断,必要时熄火迫其停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