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11月16日,著名媒体人、原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主持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连发5条微博,讲述了他在萧山机场“打的被宰”的遭遇。他在杭州萧山机场打的发的几条微博,先是引起网友声援,最后却变成网友对他的群体而攻之,他自己觉得委屈,网友还觉得他矫情,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大的逆转呢?
萧山机场遭遇议价出租车 杨锦麟打的“被宰”
从萧山机场打车去滨江 出租车司机开价200元
  11月16日上午10点33分,杨锦麟发了一条微博:“杭州萧山机场出租车管理无序,价格昂贵,刚刚问了一辆自称特殊价码的出租车,司机问了目的地,开价350元,好家伙,这应该是全世界最贵的出租车价码。”
  几分钟后,微博上又更新说:“为了赶时间,找來一辆便宜的出租车,议价车,200元……”随着这条微博发出的,还有一张车子照片,车内有计价器,明显是辆出租车,但是计价器的空车灯没有翻下来,司机的座位也没有安全围栏。
  据记者事后了解到,杨锦麟的目的地是杭州滨江区的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从地图软件上查询,从萧山机场到酒店的最短路程为30.6公里,按照杭州出租车的计程价格计算,正常费用在95元左右。
  而按照萧山出租车的计程价格计算(萧山出租车计价方式与杭州主城区不同),正常费用在104元左右,两者都不计等候费。【详细】
杨锦麟打的被宰事件引发网友争议

新闻主持人乘车被宰客 政府官员是否应该出面道歉

  杨锦麟打的被宰热议的焦点是,面对一个新闻主持人乘车被宰客的遭遇,政府官员是否应该出面道歉。如果杨锦麟只是一个普通人,会享受如此郑重其事的道歉吗?
  杨锦麟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因此有渠道让副市长知道这件事。对于官员而言,更关键的问题是,如何才能更多、更快地了解政府在公共服务方面的不足,做到更快地回应、处理民众的诉求。
  民众肯定不希望官员仅就一件事做个别的道歉,更希望官员借这件事,把属地内的问题进行制度化、常态化、长效性地处理,把能管的管好。除了道歉之外,更应该做好具体的工作;除了说好,还要做好。我们希望有错迅速改正,但更希望看到,别人找不到你的错。
  对于这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只向一个杨锦麟道歉行吗?
  属地内出现任何问题,作为副市长,道歉也好、承认责任也好,都是应该的。
  官员必须有更多机会倾听群众呼声和意见,能够有更多渠道和窗口,使他们与普通老百姓的想法有互动、有沟通。
你对“杨锦麟打的被宰”事件有什么看法?
名人的特权,黑车宰客,怎么只向杨锦麟一个人道歉。
机场出租管理混乱,有损旅游城市形象,杨锦麟做得好。
宰客司机拾金不昧,归还手机,杨锦麟恩将仇报。
杨锦麟赶时间坐黑车,被宰活该。
相关新闻
出租司机与杨锦麟议价被罚1000元 拾金不昧则获加分奖励
出租司机与杨锦麟议价被罚1000元 拾金不昧则获加分奖励
  记者今天从杭州运管部门了解到:因违规议价搭载香港乘客杨锦麟,浙A.LT058当班...
萧山机场去滨江要价200元 杨锦麟打的“被宰”
萧山机场去滨江要价200元 杨锦麟打的“被宰”
  杨锦麟是香港卫视执行台长,也是著名时事评论员和专栏作家,他对时事的点评犀...
萧山机场遭遇议价出租车 杨锦麟吐槽引发网友评论
萧山机场遭遇议价出租车 杨锦麟吐槽引发网友评论
  16日上午10:33,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在新浪微博上发的一条有关杭州出租车...
欢迎@浙江在线新闻
2012年11月23日 第45期 本期编辑:施菲菲
深度阅读
【拍砖惊闻】杨锦麟打的"被宰" 出租车也该被管管了
【拍砖惊闻】“9分进面试”凸显事业单位招考制度缺陷
【拍砖惊闻】天价班费 家长心疼孩子别太过了
【深度悦读】烟花大会就要来了!本网特制便民宝典
【拍砖惊闻】注销房产证七趟办不成 "温州小鬼难缠"怪象多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