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出租司机与杨锦麟议价被罚1000元 拾金不昧则获加分奖励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康杭运)记者今天从杭州运管部门了解到:因违规议价搭载香港乘客杨锦麟,浙A.LT058当班司机杨文涛被处罚1000元,并退还多收的94元车费。第一辆与杨锦麟议价的浙A.T9943司机周晓敏,被罚500元。杨锦麟萧山机场遇“黑的” 宰客的哥已被锁定将面临处罚

  11月16日上午10:33—10:57分间,著名媒体人、原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主持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连发5条微博,讲述了他在萧山机场“打的被宰”的遭遇。

  根据其微博描述,原本他到达杭州机场后,是有专车接机的。但因为车子迟迟未到,赶时间的他便开始找出租车,第一辆要价350元,第二辆则是要价200元,都不愿意打里程表。无奈之下,杨锦麟只好选择了坐第二辆车出发。

  当晚,记者经多方打听得知,杨锦麟的目的地是滨江区的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从地图软件上查询,从萧山机场到酒店的最快路程为30.6公里,按照杭州出租车的计程价格计算,正常费用在95元左右。而按照萧山出租车的计程价格计算(萧山出租车计价方式与杭州主城区不同),正常费用在104元左右,两者都不计等候费。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获悉此事后,迅速调查,并于当日下午3点锁定嫌疑车辆。根据数日的调查取证,浙A.LT058当班司机杨文涛搭载杨锦麟并议价收取200元的情况属实。

  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四项之规定,杨文涛“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决定给予罚款1000元并处暂扣服务资格证15天的行政处罚;责令退还多收杨锦麟车费94元(根据GPS测算里程正常收费约106元)。

  同时,对杨文涛主动归还杨锦麟遗忘的手机之拾金不昧行为,依照出租汽车驾驶员IC卡记分考核办法予以加分奖励。

  对于第一辆与杨锦麟议价的浙A.T9943司机周晓敏,其违反规定的议价行为,属于“无正当理由拒载”,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六项之规定,决定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表示,已此事件在出租车行业内通报,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和出租司机吸取教训,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今后也将加强对萧山机场出租车候客处的管理,同时加强对市区各汽车、火车、等场站的源头管理,近期也会组织开展一次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