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大型公益活动“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
爱心日志(12月6日):颠簸7小时 见到凳子山村小质朴的师生
被眼前壮丽的景色吸引,我们停下脚步
同行的记者很敬业,怪异的造型被我们记录
水与爱心的故事我们并不是第一个

zjol又一次出现在了云南深处的大山之巅 

  12月5日下午到了昆明稍作整顿。6日上午8点半,我们支教小组一行人登上禄劝县派来的越野车,开赴则黑乡。下午3点半,车子在一阵黄土扬尘中停下,我们颠簸了7个小时。这个时候我明白了为什么路上跑的越野车这么多。因为这一路,一般车子真的不行。

  百转千回的盘山公路已经是考验车辆和司机的难题了,可是从昆明到则黑乡有一段山路是黄土和石块垒起来的,对车子的要求很高。

  不过,前一晚休息得好,加上我们心情都比较激动,一路的颠簸让我感觉紧张的同时,又让我们觉得很刺激。因为透过车窗看出去,视野里满是巍峨的山川,视线放低看到的是深不见底的峡谷。景致实在太震撼,我们中途几次请司机师傅停车让我们拍照。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从心底佩服征服了这片土地的人民,对明天我们要见的孩子多了一份不一样的喜爱。

  到了则黑乡,联系上乡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我们还是想第一时间去凳子山村小去看看,与那里的老师沟通一下这几天的支教活动,也想去那口水井看一看。

  放下了行李,乡里的车子到了,上车,出发。

  尽管这段路并不长,但是走得惊心动魄——顺着陡坡的黄土路实在太窄,甚至比来时的路更陡、更险,越野车也走得吃力。

  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我们来到凳子山村小。学校的两位老师出来迎接我们,质朴的脸上泛着真诚的红光。老师们向我们介绍,学校的两个班一共有35个孩子,早上8点左右吃营养早餐,之后开始上课。我们稍作交流,把支教活动的大致安排与他们进行了沟通。

  从村小出来,我们继续沿着那让我们毛骨悚然的山路向上,不多久就到了这次打的水井旁。村民们用布和纸袋将出水口包得严严实实,看得出,他们非常小心地护着这来之不易的一眼甘泉。

  村民给我们介绍了打井队的工作和生活,讲述了以前缺水带来的苦闷,也描绘了有水之后的生活。现在他们正在修一个新的蓄水池,为将来存储生活饮用水之用。在这之前,因为水是稀有的,没有多少余地去区分饮用水和普通的生活用水。现在,大人们想让孩子喝上真正干净的水,这一点他们觉得不能有怠慢。

  上山容易下山难,从井口往乡里赶路已是饭点,太阳西下,母鸡在路上闲庭踱步,柴犬匆匆穿过街市,放学的孩子在学着吹竖笛,村子里一番安静甜美的景象。

  整理好今天的照片,写下日志,我们也该早点歇了,我们很期待明天一早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学习。

  一元钱,一块砖,微爱心聚成大梦想!

  浙江在线公益基金会淘宝店地址:http://shop103883687.taobao.com

  (拍下时请注明“甘泉泽校”)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