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大型公益活动“甘泉泽校”团队再赴云南
爱心日志(12月9日):"想让爸爸妈妈也看一眼则黑自己的水"

 

 

  筹备了大半年,今天则黑的井总算是要通了,自来到则黑乡,天总是阴的,往打井地去的山路爬到三分之二天竟开始放晴。村民们喜欢热闹,放下了手中的农活,早早的就围在了井边,石崖坡上凳子山村的学生们也排着队上来了,穿着昨日捐赠的新衣服,提着跟身体一般大的脸盆有序地在一旁候着。

  则黑的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第一股清泉涌出时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孩子们一拥而上,不敢用手去掬,怕脏了那水,只是小心的用脸盆兜着。孩子说,很想让不在了的爸爸妈妈也看一眼我们村里自己的水。

  阳光照亮了半个山坡,山间弥漫着一些井口溢出的柴油味。村民带了一袋小苹果来,我拿了一个他又塞给了我两个,也许是怕手脏又收了回去要我自己拿,果子虽然看起来不怎样皱巴巴的还有疤,却是没有尝过的脆甜。一会儿又有壮男背了几袋土豆和大萝卜来,这儿的大萝卜是生吃的,像水果一样,没有辣味儿,很受大家喜欢。这儿的土豆也是个角儿,这儿的人爱吃土豆也是出了名的,袋里的土豆已经被做成了片儿,拿回家一炸就行,这些都是当地人口中数一数二的美食。

  在则黑住了一周,自打来了乡里就没有洗过头发。旅舍里有热水,但只要上去过村里听了则黑的故事便不再舍得用,在这里洗一次手都是奢侈的。而今有了井水,总算是缓和了一些。将要返城,只希望则黑越来越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篇作文圆一个梦 云南干旱的凳子山村有了口"浙版"爱心井
·狮子会表态全力支持"甘泉泽校"
·爱心日志(12月8日):笑声漫山窝,爱心溢心田
·爱心日志(12月7日):调皮捣蛋才是正经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