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泰囧》的成本其实只有4000万 是26岁的天台小伙投资的
于宇昂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实习生 陈泽燕)  日前,正在热播的《泰囧》突破12亿的票房。在这部创造中国电影史票房神话的影片中,徐铮、黄渤、王宝强等主创人员的名字更为人所知。

  其实,在这个“神话”的背后,少不了一个叫做于宇昂的浙江人。

  于宇昂,这个略显陌生的名字,是《泰囧》的投资人,中国最年轻的电影出品人。

  这个浙江天台的小伙子,87年出生,23岁创业;除了《泰囧》,还曾参与投资了电视剧《香格里拉》、《玲珑局》。

  网上有个调查称,于宇昂势必成为2013年最值得关注的年轻人。

  父母借给他50万创业闯荡影视圈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表演专业的于宇昂,从小就有个创业的梦想——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

  他说这源于浙江人的特质:有生意头脑,爱打拼。同时家里也是做生意的,从小耳濡目染,使他比一般人多了一些做生意的天赋和技巧。

  他是幸运的,一个人在北京生活,经济还比较宽裕。比起很多北漂族,他的创业史一帆风顺得多,没有啃菜包喝白开水,没有做蚁族。  

  23岁毕业那年,他创立了北京华宇星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于宇昂说:“当年父母为了自己创业,借给我五十万,我就想一定要争气,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年轻人就要有闯劲,要奋斗拼搏才会有机会,不努力是不会有成功的机会的。”

  当时公司规模比较小,他每天都要跑出去,联系导演、制片人、赞助商等。作为新人,经常不被待见和重视,他说那时心里可不好受了,有种憋屈感。

  于宇昂的第一桶金是投资电视剧《香格里拉》。投资前,他也谈了很多其他项目,综合各方面衡量,最终还是确定了《香格里拉》,觉得比较靠谱。2011年,《香格里拉》在央视一套播出,也算是对宇昂辛苦付出的一种回报吧。

  《泰囧》的投资没有7000万,其实只有4000万

  而让于宇昂赚得盆满钵满、在影视圈声名鹊起的,却是《泰囧》。这部外界传说“投资了7000万”的影片,2012年12月12日上映,在2013年1月12日就突破了12亿的票房。这部戏让很多人发了财,包括院线、演员,那于宇昂到底赚了多少钱呢?他始终没有透露,只说很丰厚,如果说了别人会眼红的。

  于宇昂说,自己在确定投资《泰囧》之前已看过几百个项目,但始终没有下手。直到有一天,《泰囧》制片人陈祉希将两度夭折的影片重新立项、重新改编,邀于宇昂一同合作。

  于宇昂看完剧本很看好这部戏,觉得会赚钱。因为,纵观中国电影市场,喜剧还是比较少的,而且他比较了解合作的陈祉希、导演徐峥等人,无论专业还是人品都值得信赖。市场调查和评估也显示了比较好的结果,这给他增加了投资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决定投资《泰囧》那一年,于宇昂才25岁。不过《泰囧》的真正耗资没有预算的7000多万,从头到尾仅花了4000万左右。

  《泰囧》在岁末年初的火爆也出乎了于宇昂的意料。对于有网友评论剧情无厘头、俗气,于宇昂很坦然的说,《泰囧》毕竟是喜剧片,不可能很高雅,很超凡脱俗。他作为出品人,就是投资有钱可赚的电影,目的是卖高票房;而且,只要观众看过后开心开怀,身心得到放松,那喜剧片的意义也就实现了。

  那《泰囧》会不会拍续集呢?于宇昂“狡猾”地说,这还要跟制片人、导演再沟通过。

  今后以投资为主 偶尔客串影视剧角色

  继《泰囧》后,由于宇昂担任出品人、总监制的电视剧《玲珑局》目前已制作完成,这部汇集了余文乐、颖儿、邵美琪等众多影视红星的电视剧,讲诉了民国时期的一段悬疑离奇的故事。该剧预计年内与观众见面,同时于宇昂也在本剧中饰演余文乐的弟弟方翰武。

  于宇昂很谦虚,说他演的只是一个很小的角色。不过,毕竟大学学了四年的表演,他对自己的演技还是很有信心。

  对于以后的发展,于宇昂说,重心还是以投资为主,工作之余也会出演一些电视剧、电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宁波旅游市场掀《泰囧》热 清迈成白领新宠
·西湖电影院73岁了 12月31号她要歇业迎接“涅槃”
·电影《泰囧》大热,“愿望清单”成旅游行程
·看着《泰囧》狂笑中 观众突然集体囧住 电影院停电
·《泰囧》热映掀起泰国旅游热 宁波部分赴泰游售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