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KTV、酒吧等是涉毒重点场所 杭州一KTV查获瘾君子28人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徐佳 陈福)  1月16日上午,杭州市禁毒办召开娱乐场所禁毒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场所禁毒工作提出了要求。杭州市40多家大型娱乐场所的经营者参加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6日凌晨2点40分许,上城警方在辖区某娱乐场所包厢内当场查获吸毒嫌疑人员33名,经尿样检测,28名嫌疑人氯胺酮(K粉)呈阳性。目前,28名吸毒人员均被行政拘留,其中强制隔离戒毒3名、社区戒毒3名,该娱乐场所停业整顿3个月。

  禁毒民警表示,场所内吸食毒品,种类以合成毒品为主。从杭州近年来查获的情况看,娱乐场所内吸毒案件,基本以吸毒K粉、麻古等合成毒品为主。原因在于合成毒品属于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比如K粉、摇头丸、冰毒等等,大多是吸食和直接口服,便于在娱乐场所内吸食;人吸食毒品后会产生幻觉,造成极端兴奋,也适合在娱乐场这种吵闹的环境发泄。

  吸毒人员呈现低龄化趋势,主要原因是很多青少年认为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才称得上是“毒品”,而对冰毒、摇头丸等合成毒品则认识不足,认为没有什么危害,不知不觉成为吸食者,并以之为“酷”。

  场所的独特娱乐方式,使其成为传播合成毒品的主要场所之一。为避免被发现,场所内吸食毒品大多集中在深夜或凌晨;且由于“摇头丸”、“K粉”属精神药品,吸毒人员大多在KTV包厢结伙吸食,少则3到5人,多则三四十人,并伴随快节奏音乐唱歌跳舞。

  由于中小旅馆、出租私房的私密性、隐蔽性强,逐渐成为吸毒人员的“理想”场所。杭州市2012年查获的吸毒人员中,有70%是在中小旅馆和出租私房内查获的。但从查处重特大聚众吸毒案件来看,KTV、酒吧等娱乐场所仍然是涉毒重点场所。

  杭州禁毒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坚持经常性的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保持对娱乐场所吸贩毒活动的高压态势;将涉毒问题突出的娱乐场所纳入重点管理名单,对因防范措施不落实,或容留涉毒违法人员的场所及其直接责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有市民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情况时,请拨打0571-85191933或110举报;查证属实,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因丈夫吸毒而痛恨毒品的她 却成仙居头号毒贩
·为获得1万美元的报酬 乌干达男子携带1公斤海洛因入境
·假车牌 无证驾驶!处于强制戒毒期的女司机被拘
·“要不要来点刺激的” 误吸冰毒他肠子都悔青了
·无良毒贩:快要被捕了 8克冰毒还舍不得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