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临客杭州首发 本网记者跟随一家三口体验回家路(图)
杭州发往贵阳的临客
走,我们回家!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郑峰)今年春运尚未启动,杭州城站火车站已经提前呈现出春运高潮的景象:旅客们肩背手扛,拖着大包小包,神色匆匆,却又洋溢着回家的喜悦。

  今晚8点41分,今年杭州地区首趟临客——开往贵阳的L199次列车驶出杭州城站火车站。晚上9点32分,又一趟临客L773开往重庆北。两个车次的主要客流都是在浙江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

  据悉,贵阳、重庆方向是杭州每年春运主要的客流目的地。之后杭州站的临客将在1月26日春运正式启动后再发车。

  旅客们归心似箭的同时,可也要注意安全。这不,杭州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们也忙活开了,车上车下向旅客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晚上7点半,在第四候车室,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各种包裹行囊甚至堵了过道。贵阳贵定人程良俊带着亲友共16人组团回家,大小行李在地上铺开。由于儿子才11个月大,夫妻俩把精力都集中在儿子身上,却忽略了一旁的行李,民警赶紧上前提醒他。

  杭州铁路公安处提醒,春运将至,火车站、汽车站也进入盗窃案高发期。返乡乘客回家心切,行李较多,加上赶车匆忙,往往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旅客应尽量提早到车站,进站后小心保管财物,不要暴露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必须随身携带的物品,要放在眼睛能看到的地方。

  晚上8点41分,首趟临客L199次列车驶出杭州站。在这趟列车上,还有两位特殊的乘客,就是本网的两名记者,他们将跟随一对贵阳来杭打工的一家三口,体验30多小时的返乡路。

  本网也将带来详细报道。

本网记者春运“走起”

现场的服务信息
候车现场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