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年的小产权房签了36年 开发商说大家都这么操作的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3月19日讯 杭州的徐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几天前,她的丈夫在外面认购了一套房子。可是丈夫回到家后,夫妻俩一聊起来,徐女士发现这套房子问题很多。

  徐女士说,她丈夫当时看中的,是杭州创美华彩国际的房子。看看房型都还不错,徐女士的丈夫当场就支付了1万块钱的定金。当时,开发商提供了一份租赁协议给徐女士的丈夫。

  徐女士:“支付的是认购协议,后来要跟我们签的是租赁合同。”

  明明是买房子,怎么变成签租赁合同了呢?徐女士的丈夫当时没有签字。而徐女士随后进行了了解,发现创美华彩国际属于小产权房,的确只能签租赁合同。而更关键的问题是,这样的房子国家规定最长只能租赁20年,可开发商之前提供的合同,约定的租赁期限却是36年。

  徐女士:“租赁的期限国家规定也只有20年,他怎么跟我们签40年(36年)呢?”

  之后记者和徐女士一起找到了创美华彩国际售楼部。记者提出,能不能看看创美华彩国际的合同范本,被工作人员拒绝了。不过这位销售部主管倒是很坦诚地表示,他们之前签订的合同,租赁期限确实是36年。

  杭州创美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沈忱:“像这样的房子,现在大家都是这么操作的。”

  房子租赁期最长只有20年,杭州创美投资有限公司却和客户签订长达36年的租赁合同,这样的情况是否合理呢?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戴和平:“租赁期限是20年,你签30年、40年都没有关系,只不过,超过20年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租赁期限没有问题,关键是过了20年,就不再受法律保护。蔡先生提出,这样的情况他不能接受。经过记者的协调,杭州创美投资有限公司最终退还了徐女士他们1万元的认购金。

  买房变成了租房,损失的不止这一户,有关部门该如何监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