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灯突袭驾驶室 衢州公交司机毛志浩忍痛停车挽救乘客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龚诚良 王成翼)从驾驶室玻璃被撞到的路灯击穿,到忍痛把车停下来,衢州公交车司机毛志浩经历了他一生中最难忘的30秒时间。这30秒时间内,他的脾脏被撞破,但依然忍着疼痛,把公交车停了下来,当时车上有26位乘客,事故中,乘客毫发无损。

  衢州公交车司机毛志浩的英勇事迹今天在微博上流传开来,他被网友称为“最美司机”。

  行车途中突遇意外 他忍着剧痛平稳停车

  3月24日下午,44岁的公交车司机毛志浩走上自己驾驶的602路公交车,602路是一条往返衢州和江山之间的公交班线,毛志浩今天已经驾车在这条线路上跑了3趟,马上就要跑今天的最后一趟。

  一路上,毛志浩平稳地驾驶着车,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车上的26位乘客也是有说有笑。

  记者在公交车的监控视频上看到,监控显示时间“17:01:02”时,发生了意外。

  车子一个急刹车,所有乘客突然向前倾倒,这时候,一个圆柱形的固体突然冲了出来,打碎了挡风玻璃,硬生生横在了驾驶座上。

  毛志浩在那千钧一发之际本能地向右躲避,头部避开了圆柱形固体,但身体还是被撞上了。

  事后记者了解,当时路上发生了车祸,对向车道上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瓶车发生交通事故,小轿车猛打方向盘后冲上了中央隔离绿化带,猛烈的撞击力将路中间的路灯撞断。

  而当时毛志浩驾驶的公交车,正好途经事故路段,打碎挡风玻璃的圆柱形固体,就是断裂的路灯。

  断裂的路灯把驾驶座撞得七零八落,毛志浩在事故中受伤。

  此时车子依然在行驶,毛志浩忍着剧痛,在乘客的帮助下,把车停了下来。

  随后,在他的指引下,26位乘客依次下了车。

  毛志浩的英勇举动并没有就此结束,据乘客介绍,他强忍着剧痛跑到对向车道车祸现场,参与救援,直到最后才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脾脏破裂被切除 毛志浩称出院还要继续开公交车

  目前,毛志浩因脾脏破碎,正在江山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从衢汽集团了解到,毛志浩今年44岁,江山人,是该集团下辖的衢州江城通衢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

  晚上,记者拨通了毛志浩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爱人周水英。

  周水英告诉记者,志浩胃部插着管,很不舒服,一直在呕吐,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

  在这次事故中,毛志浩的脾脏受到了巨大的撞击,已经被切除。

  “医生说以后肯定会留下后遗症,比如经常会觉得疲劳。”

  20多年前,周水英和毛志浩相识相恋,最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他们的儿子,目前已经18岁。

  在单位,丈夫是个优秀的员工,在家里,他也是一个称职的老公。

  周水英告诉记者,丈夫从不抽烟、喝酒,在家喜欢上上网,一旦下班,毛志浩想着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陪伴妻子和儿子。

  “他告诉我,出了院,还要回到单位,继续开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温州300辆公交车堵路 也堵上了沿途小区居民的心
·“三改一拆”进行时 衢州市拆违近16万平方米
·德胜东路大坑小坑多 的哥情愿少收车费也要绕行
·行车途中被路灯杆砸伤 他紧急停车救了26名乘客
·路灯杆击穿公交车 剧痛中司机刹住车子疏散26位乘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