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受禽流感影响板蓝根和口罩脱销 淘宝销量同比增百倍

网页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4月6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见习记者 汪洋)受禽流感事件的影响,家禽成交量遭遇“滑铁卢”,而板蓝根、口罩等却异军突起,成交量激增。

  在乔司镇的杭州天康大药房,记者看到,门口位置放了不少盒装的板蓝根冲剂。药店老板赵先生告诉记者,板蓝根售价每包12.8元,与平时价格相同。

  赵先生说,受禽流感影响,最近来药店买板蓝根和口罩的人比平时多了一些,其它的药品倒没什么影响。“板蓝根的进价比之前贵了一块钱,但是药房的卖价跟平时相同。”

  在另一家杭州立安大药房,销售员说,这几天板蓝根的销量很好,都是好几盒的买,药房里已经脱销。“板蓝根主要功能在于预防感冒,增强身体抵抗力。许多人担心受感染,所以买了来喝。”

  在定安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告诉记者,尽管卫生服务站只提供常用药,没有卖板蓝根和口罩,但是每天来咨询的社区居民不少。仅昨天一天,想来买板蓝根的居民就有30多个。

  在淘宝网上,板蓝根、口罩等相关产品也是卖得一片火热。

  截至今天下午5点,根据淘宝网的淘宝指数显示:“口罩”最近七天的成交指数环比上升161.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27.7%。

  成交指数排名第一的是北京,第二的是陕西,第三是天津,第四是上海,江苏排第八,浙江排十二。

  “板蓝根”最近七天的成交指数环比增加4860.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988.0%。

  成交指数排名第一的是上海,第二是江苏,第三是北京,第四是浙江。而在浙江省内,成交指数排名第一的是湖州,其次是杭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城医院发热门诊病人数量飙一倍 主要是患者重视了
·禽流感病毒野禽类携带最为常见 西湖边鸭子不要去喂
·H7N9禽流感来袭 农贸市场的家禽须有检疫合格证
·125名与杭州首例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 已解除观察
·现阶段没有证据显示 H7N9禽流感可"持续人际传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