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暂未下达"禁禽令" 活禽摊点关门多因生意惨淡(图)
活禽进出都有记录

  浙江在线杭州4月7日讯(记者 李利 实习生 许蒨)杭州等地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之后,原本红火的禽畜生意一落千丈。昨日,杭州市有关部门对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活禽摊点存放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该巿场的活禽交易。消息一出,全市乃至全省的鸡、鸭等家禽买卖更是跌入冰点。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杭州部分农贸市场。烤禽机器停止转动,鸡鸭笼子空空如也,许多禽类食品特别是活禽摊点已经闭门谢客。联想到上海全面暂停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的消息,人们纷纷猜测,杭州是否也已下达了“禁禽令”?

  活禽摊点关门谢客多因生意惨淡

  围绕“禁禽令”这个问题,记者多次致电杭州市农业与工商部门。虽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但两部门均表示未接到有关禁止活禽交易的通知。

  看来,眼下活禽摊点关门皆为多位摊主的自发行为。

  在仙林农贸市场,活禽摊位没有一家营业。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卖活禽的摊户昨天只开了一家,生意惨淡,今天最后一家也关门了。

  万寿亭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摊,是记者走访的几家农贸市场中唯一仍然营业的摊点。

  “没有人来叫我关门啊。”面对记者的提问,摊主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他仍然坦承,“其实现在开不开门一个样。零售几乎为零,只有周边饭店还来少量拿货。整个摊点的生意还不到正常情况下的一成。”

超市禽肉柜台上方悬挂了检疫证明

  超市菜场均已明示动物检疫合格证

  如果说“禁禽令”还没有下达,那么杭州在这方面有什么具体动作?

  昨天有媒体报道,杭州要求所有家禽进入交易市场都需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通过消毒池消毒。而经营户买走家禽时,也需要登记相关批次信息,凭证出场。通过“一进一出”,保证进入市场家禽的卫生。

  记者在乐购超市河滨店的鸡鸭熟食区看到,动物检疫证明已被悬挂于柜台上方。即便如此,柜台内的禽类产品也所剩无几,烤禽机已被洗刷干净,闲置在一旁。

  世纪联华庆春店的熟食区与记者走访的几家农贸市场一样,公示的是进货销售凭证,上面有检疫合格编号和进货时间等相关信息,可以随时查询禽类来源。

  家禽凭证销售并非预防H7N9新手段

  因为H7N9禽流感的原因,动物防疫的工作突然从冷门变成了热门。据杭州市畜牧局工作人员介绍,明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其实并不是新手段。

  根据《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经检疫合格的动物、动物产品到达目的地后,需要在城市、县内分销的,货主应当按规定向购买的经营者开具检疫信息追溯凭证。追溯凭证应当载明原始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号码等信息,并保证内容真实。

  杭州市于2007年下发《杭州市动物及动物产品分销信息凭证管理办法》以规范分销信息凭证的签发、使用与管理。消费者购买家禽时均可向经营单位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或《杭州市动物及动物产品分销信息凭证》。可以说,杭州家禽凭证出场,“一进一出”的流程,无论是农贸市场还是超市都已经运行了多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