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治疗禽流感可用普通医保 保险公司不考虑推出专项险种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记者 李利 实习生 许蒨)还记得十年前非典时期,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非典的专项保险。几年前甲流肆虐,又有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了甲流专项保险。如今,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治疗费用可也不是个小数。

  早前媒体报道,南京确认的第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已经累计花费了10万余元的治疗费用。目前,关于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的治疗费用可以用普通医保支付,同时,部分保险公司也有推出“禽流感”专项商业保险。当然,更多的网友仍然希望政府可以为H7N9确诊病例提供免费医疗。

  重疾险和意外险不理赔禽流感

  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是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两种商业保险产品,但是这两种险并没有将禽流感纳入其理赔范围之内。

  新华人寿的理赔部人员对此解释说:“重大疾病保险主要保障的是合同中所列的三十几种重大疾病,这几种疾病是投保之前在保险合同上预先约定的。禽流感属于突发的流行性传染病,不在约定的重大疾病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是不能理赔的。而意外保险主要保障的是生活中的意外伤害,这种伤害要求是非疾病性的,所以也不包括禽流感。”

  记者还致电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等知名保险公司,得到的答案几乎相同。

  “禽流感专项保险”未大规模现市

  既然常见的商业险种不能为禽流感质量提供保障,那么是否有公司推出专项保险呢?

  “现在的确已经有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了禽流感专项保险,但是在行业内并没有大规模上市。”阳光人寿保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禽流感这类新出现不久的传染病,针对其设置专项险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查,包括流行情况、发病时间等。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其他保险公司客服对此的答复基本类似,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平安人寿等保险公司都表示暂时没有推出“禽流感专项险”的计划。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向各家保险公司咨询关于禽流感保险业务的客户并不多,保险业务受到禽流感的影响不大。

  含有医疗责任的保险产品可以理赔

  重疾险不能保专项险没推出,那么治疗H7N9禽流感的费用就只能落在普通医保上面了。

  当然,“含有医疗责任的保险产品也可以进行理赔。”太平洋人寿公司客服人员介绍说:“目前禽流感是作为普通疾病包括在医疗保险之中的,如果被保险人被确诊感染禽流感,我们将积极负责赔付相关住院医疗所产生的费用。具体的理赔条款参照普通疾病方案处理。”

  此外,寿险产品并未将禽流感列入免责范围,因此,被保险人因感染禽流感而导致死亡的情况,保险公司会负责理赔。但同时消费者也应注意到,寿险产品的首次投保有一定时期的观察期,在此期间出现的身故情况是不在责任范围之内的。

  网友呼吁:尽快为患者提供免费医疗

  不幸的禽流感患者在接受医疗救治时仅仅依靠医保的费用,对于一些家庭来说似乎有些捉襟见肘。特别是看到南京第一例H7N9患者为治疗已经累计花费了10万余元的新闻后,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呼吁政府能够提供免费医疗。

  网友石叻坡说,“政府认真考虑,是否能够免费治疗已经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患者,并同时给予家庭援助。”

  网友Cici姐则说:“免费治疗才会使疑似病例积极治疗,避免大范围扩散。虽然目前并未证明禽流感具有人传人能力,但我们在生活中本来就容易接触禽鸟,早发现早治疗才是防止重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