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新确认3例H7N9禽流感患者 病房外患者家属焦急等待
家属将纸巾和被单放进传递窗内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记者 汪洋)今天,浙一医院通报H7N9禽流感病毒新情况。李兰娟院士介绍,浙一医院新增3名患者。目前,浙江共有H7N9禽流感患者9人。

  家住杭州市闸弄口社区的何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74岁的父亲会感染上H7N9禽流感。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在浙一医院感染病区9—5见到何先生。听医生说父亲情况不大好,何先生失声痛哭。

  儿子想让病房里的父亲和母亲通个电话

  上午十点多,何先生拎着一袋被单和纸巾来到浙一医院感染病区9—5。他说,这些东西是医生让买的,病人在病房里要经常换被单,做消毒工作。

  何先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他们家在闸弄口社区,父母和他们一起住。昨天晚上,何先生的父亲被检查出感染上了H7N9禽流感。

  何先生说,父亲今年74岁了,昨晚送到医院情况还好的。等一下进入病房后,他想把手机递给医生,让父亲和家里的母亲通个电话。

  “我妈年纪也大了,现在在家里等消息,她也很担心。”何先生说。

  何先生回忆说,父亲发病前没有吃过鸡、鸭等禽类食物。上周清明节,一家人上坟回来,父亲到菜市场逛了一圈儿,回来就不舒服了。

  “头疼、发烧、恶心、吃不下饭,我们送他到医院发热门诊一检查,发现感染上了禽流感。”何先生说,父亲是昨晚送到感染病区9—5的。

  “也有可能是被鸽子传染的。”何先生说,邻居养了很多鸽子,鸽粪时常落在何先生家的阳台上。

家属准备进入病房

  向医院报过姓名之后,感染病房内走出来一名医生。何先生连忙凑近门边,焦急地询问父亲今天的状况。

  “何大伯今天情况不大好,气很急,目前病危。”医生说。

  何先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医生,您一定要想想办法,我妈还在家里等消息,大家都很着急。”何先生摘掉眼镜,边擦泪水边对医生说。

  不吃鸡鸭不养鸟的申屠大伯依然病重

  在浙一医院感染病区9—5门外,浙江在线记者还见到了65岁感染者胡大伯的家属,以及79岁感染者申屠大伯的家属。

  来看胡大伯的是他的弟弟和妹妹。两个人买了一些饼干、苹果和一个西瓜过来看哥哥。

  胡大伯的弟弟和妹妹都住在余杭,相距哥哥家三、四里路。他们也是前天才知道哥哥被检查出了H7N9禽流感,具体怎么感染上的,两人也不清楚。

  两人在病房门口等了不多久,里面走出来一个医生,两人随医生进入病房。

  大约10分钟左右,两人从病房中出来。

  “哥哥情况还好,可以说话。”胡大伯的弟弟显得比较轻松。他说,拎来的饼干和水果也都留在了病房里,等哥哥好了吃。

病房外家属联系医生

  胡大伯家属走后,申屠大伯的弟弟也赶到了医院。

  申屠大伯今年79岁,是目前浙江发现的年龄最大的H7N9禽流感患者。

  申屠大伯的弟弟今年也已经69岁。他说,他们一共6个兄妹,79岁的申屠大伯排行老大。患病前,申屠大伯一直住在杭州市下城区松木场,老人孤身一人,身边没有子女。

  说起哥哥感染上了禽流感,申屠大伯觉得难以理解。“我哥哥平时不怎么吃肉,这段时间也没接触过鸡鸭,而且他平时也从不养鸟。”

  “唯一的可能是在菜市场感染的。”申屠大伯的弟弟回忆说,哥哥前几天曾到王家弄菜市场逛了一圈儿,回来后就头晕、发烧、全身不舒服,后来他自己到中医院做了检查,还挂了点滴,但仍没有好转。

  一直到4月9号,申屠大伯到浙一医院,才被检查出感染上了H7N9禽流感。

  病房探视结束后,申屠大伯的弟弟说,哥哥依然昏迷,他只能隔着门看一眼。医生告诉他,哥哥目前病危,医院仍在全力救助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