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网热心网友欲驰援雅安 消防提醒非专业志愿者慎赴震区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记者 施宇翔)  四川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中国地震局同意,浙江省地震局成立了6人现场应急队,目前已乘坐11:50杭州至成都的航班赶赴现场救援。

  今天,除了专业救援队赶赴现场支援,浙江在线新闻热线也多次响起,很多网友打来电话询问雅安地震情况,更有多名网友表示愿赶赴地震灾区做志愿者,协助救援工作。

  网友热情高涨 想去灾区做志愿者协助救援

  87年出生的徐克是浙江长兴人,今天上午,他打开电视机看到四川雅安地震的新闻后,感到十分震惊。

  “从早上到现在,我一直通过新闻关注着救援紧张,为灾区的人民祈祷。”

  徐克说,他希望自己能马上到灾区去,协助当地救援部门参与救援,进一份绵薄之力。

  徐克之前是一名消防官兵,在浙江诸暨城西消防中队担任消防员,去年才退伍,兵龄8年。这8年来,他参与了各种火灾、事故、灾害救援,经验丰富。

  “08年汶川地震时,我就曾报名参加救援队,但因为名额有限,最终没成行。”徐克说,这次雅安地震,让他的心又揪了起来,希望可以参与到民间的志愿团体中,为灾区救援出一份力。

  “虽然没有地震救援的经历,但我参加过很多种类型的救援,经验丰富,我相信自己能行。”徐克在挂断电话前如是告诉记者。

  浙江武义民防局应急救援队也给本网打来电话,信息组负责人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关注着雅安地震,希望也能去当地协助救援。

  在电话中记者了解到,武义民防局应急救援队是武义民防局属下的一个队伍,旗下有100多人,但能参加救援的人员在30人左右。

  谭先生说,现在正在考虑是否要到地震灾区去,已通知所有队员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出发。

  本网提醒:非专业救援队伍谨慎前往灾区救援

  地震发生后,牵动了网友的心,想为灾区尽一份力,想去灾区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这是一种责任意识,也是一种同舟共济、大爱无疆的表现。

  但是,地震灾区情况复杂,次生灾害随时可能发生,非专业救援队伍,并不一定可以应付各类突发状况。另外,震区资源有限,盲目地前往震区,反而有可能给当地专业救援增加难度。

  浙江省消防总队也通过本网提醒广大热心网友,地震救援需要专业的救援器材、丰富的救援知识,非专业人员往往会准备不充足,或者不能应对震区出现的突发状况。另外,专业的救援队伍都是部队化作战,相互之间协助、沟通默契,所以并不建议非专业救援人员前往灾区。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