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雅安灾区涌动浙江企业的爱心 大灾前见证“我们是一家”

  浙江在线雅安4月21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4月20日晚11点,我与滴水公益的义工王旭东以及今日早报、杭州新闻广播的两位媒体同仁连夜从成都驱车赶赴雅安,时刻准备进入芦山。

  从深夜到凌晨,成雅高速从来没有那么忙碌过,满载物资的军车、闪着警灯的消防车、呼啸而过的救护车,更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社会救援车辆。

  黑夜被一颗颗爱心照亮。

  大灾面前见证“我们是一家人”的大爱

  凌晨1点40分,我们在中途的蒲江服务区稍作休息。

  在服务区广场上,尽管已经是凌晨,但有一个角落依然灯火通明,那就是四川交投集团抗震救灾成雅服务点。

  路过的救援车辆和人员,只要在本子上写下自己的单位名称,就能免费领取足量的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食品以及晕车药等药品。

  得知我们是来自浙江的记者,工作人员赶紧把一堆食品塞到了我们的怀中,有饼干、面包、泡芙,“四川和浙江是一家亲啊,到了灾区热水少,方面便泡不开,你们还是多带点面包和饼干。”说完,硬是把一箱矿泉水抬到我们车的后备箱里。

  凌晨2点30分,我们抵达高速芦山出口,由于车辆拥堵,甚至连救援车辆和挖掘车辆都进入不了,交通部门建议社会救援车辆绕道。

  于是,我们立即赶赴下一个出口,从荥经下高速。3点30分,我们到达荥经。但是荥经通过芦山的三条道路状态都不乐观,为了缓解进入芦山的车流量压力,当地交通部门暂时停止了社会车辆进入芦山,连消防车也只能停在路口外等着。

  此时的荥经县城除了路灯外,几乎没有什么亮灯的地方。为了能给电脑、手机等设备充满电,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向荥经饭店的工作人员求助。他们很抱歉说,所有房间都已经住满。不过还有一个会议室,里面可以稍作休息,可以免费提供给我们。

  凌晨4点,我们到会议室短暂休息。热情的饭店工作人员除了给我们拿来了棉被,还给饥肠辘辘的我们送来了开水和方便面。

  当我们要付钱的时候,被婉拒了。她们疲惫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大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怎么能收钱呢。”

  灾区涌动着浙江企业的爱心

  在赶赴芦山的途中,除了不断感受到川人的淳朴热情,我也见证了浙江人的力量,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浙江人的爱心。尽管山水相隔上千公里。

  在蒲江服务区,农夫山泉四川分公司向雅安各区县紧急援助了2万多箱矿泉水,十几辆大货车装得满满当当,平均每车装了1000多箱。工作人员说,这几天,他们的任务就是不停地在高速上往返运送吃的和喝的。据悉,地震发生后,农夫山泉向四川灾区紧急捐赠了1000万的物资。

  服务区的餐饮部由浙江大洋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公司也在门口打出了“抗震救灾车辆工作人员免费就餐”的横幅。

  川浙人民一条心,灾区处处涌动着爱心。雅安,挺住!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