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近30个小时长途跋涉抵川 浙江两支民间救援队即将参与救援

【相关阅读】:浙江首支专职消防队赶赴灾区 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 (记者 汪洋) 昨日下午1点出发的杭州萧山金立浦专职消防队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今天下午5点左右,到达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

  本网记者数次与该专职消防队联系,但由于信号不好,联系数次中断。队长李立兴说,按照原定计划,他们本应该在今天上午到达芦山县,但是路上拥堵,一直快到下午5点,他们才最终到达目的地。

  “路上车太多了,我们跟本进不去,只能听从统一协调,一点一点地往前移。”

  李立兴说,队员们准备先休整一下,等到明天早上再开展救援工作。因为走的匆忙,队员们没有准备帐篷和食物,只是在路上买了点吃的。

  “就在车上睡一觉算了,明天还要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李立兴说。

  记者了解到,萧山金立浦专职消防队是一支民间组织的专职消防队,曾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萧山风情大道地铁坍塌、温州动车事故救援等重大现场救援活动。

  而另一支民间救援力量,温州乐清三角洲救援队也于昨天晚上9点出发,前往四川地震灾区。

  不久前,本网记者与救援队负责人周斌取得了联系。记者得知,救援队现在已过湖北宜昌,预计22日凌晨3点多到达芦山县。

  周斌说,虽然是一支民间救援力量,乐清三角洲救援队却经过专业的培训。此次救援,他们共派出2辆救援车,10名队员前往灾区。

  “车上装的是一些急救包、药品等,都是爱心企业捐助的,还有专业破拆工具。”周斌说。

  周斌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10名队员来自许多行业,包括工人、退伍军人、医生等。他们在平时的培训中学会了户外攀岩、水下作业以及专业破拆,专门应对紧急救援工作。

  预祝他们一路平安,也希望他们的爱心能顺利传递。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