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要求有序救灾 省慈善总会已接收捐赠资金1888万元

  浙江在线杭州4月22日讯(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余刚 俞洁玉)雅安地震,牵动你我的心。今天,浙江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有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省慈善总会通报,截至下午4时,已接收捐赠资金1888万元和价值466万元的物资。

  省慈善总会接收捐赠资金1888万元

  地震发生后,浙江省慈善总会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响应,从应急赈灾预备金中紧急拨付救灾款50万元发往灾区,向全社会发出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紧急倡议。

  今天,省慈善总会向全省慈善机构下发了《关于开展雅安地震救灾捐赠活动的通知》。此外,通过银行汇款、上门捐赠以及支付宝等方式捐赠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络绎不绝。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下午4时,全省各级慈善总会机构共接收社会各界支援雅安地震灾区的捐赠资金1888万元,其中省慈善总会本级共接收捐赠资金25万元,另外还接收到价值466万元的物资。

  其中,杭州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141.16万元,市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20.19万元,各区、县(市)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120.97万元。

  省民政厅:按灾区需求有针对性捐赠

  今天下午,浙江省民政厅在官网上发出通知,要求有序开展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及其所属单位,近期原则上不要自行安排工作组和工作人员前往灾区。对于非专业救援人员、志愿者等社会公众,各地也应公告建议现阶段不要自行前往。

  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结合地震灾区的实际需求,由浙江省民政厅牵头组织采购应急物资支援灾区。对社会各界有捐赠意愿的,提倡以捐赠资金为主,由各级民政部门依法以政府名义接收,纳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逐级汇缴至省厅,由省厅转交四川省民政部门,重点满足地震灾区重建和受灾群众长期安置需要。各级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接收的捐赠资金必须全部存入向社会公布的接收捐赠资金帐户,接受监督。

  鉴于当前灾区抢险救援任务较重,交通运输压力较大,民政部对灾区的物资保障已有统筹安排,各级民政部门暂不接收捐赠物资。有物资捐赠意愿的单位和个人要在与灾区民政部门充分协调的基础上,按灾区需求有针对性地捐赠物资,有组织地运往灾区。

  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做好救灾捐赠款物接收统计工作,以市为单位及时向省厅上报捐赠工作情况。同时,按有关规定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收支情况。浙江省民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的救灾捐赠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