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8名救援者在四川震区失踪?通讯中断致暂时失联
安置点
发放救援物资
塌方地段

  浙江在线芦山4月23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作为少数获批赴震区支援的民间救援团体杭州户外应急救援队一行8人,于22日完成了对芦山龙门乡的抢救任务,驱车抵达宝兴县太平镇。

  昨晚,有媒体曝出,救援队徒步进入太平镇后遭山体滑坡,失踪。

  救援者们的人身安全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

  由于本网特派记者就在太平镇采访,核实后立马在微博上表示,此前媒体曝出的信息有错误,太平镇是属于芦山县的,而不是宝兴县。同时在通讯设备损毁严重的地区,因信号不好联络不上很正常。昨天,本网记者在太平镇采访的10多个小时里,手机一直处于无服务状态。

  23日中午,杭州市户外应急救援队(又称公羊队)的新闻负责人王磊接受了浙江在线与大浙网的联合采访,表示昨天媒体的消息属于误读,该组织的前方队员没有失踪。队员深入宝兴县救援后,因为网络信号不好,暂时与总部失去了联络,目前所有队员安全。

  据悉,杭州市户外应急救援队的8名队员是21日下午从杭州驱车出发的,车上满载了奶粉、食品、医疗用品等。经过20多小时的长途跋涉,队员们于22日下午5点多进入芦山县城。抵达后,队员们立即展开相应的救援工作,沿途向受灾的村民发放食品和药品。

  昨晚8点多,队员们又连夜从宝兴县的灵关镇赶赴五龙乡。期间,他们与杭州总部联络过,说路上车很堵,前方有塌方,他们要过去救援下。联络完后,前方救援队就与总部失去了联络,所有队员的手机都打不通。

  媒体的误读信息也就此在网络上酝酿。

地震中倒塌的房屋
地震中倒塌的房屋

  到昨晚上十一二点,前方救援队还是联系不上,但是他们在微博却上更新了两条帖子,杭州总部看到后,得知他们是安全的。

  不过,之后前方又失去了联络,微博也没有更新。到了凌晨2点多,前方救援队的电话才重新接通,得知他们已经在返程的路上。

  原来,他们在半路上确实遇到了山体滑坡,导致路面垮塌。同时,宝兴县部分乡镇的通讯设备还没有完全修复,通讯经常处于中断状态。

  队员们得知自己“被失踪”后,表示,非常感谢网友特别是家乡人民对自己的关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前方救援队带过去的救灾物资已基本发放完毕。今天,两个队员已经先行返回杭州。同时,其他队员也将于今天下午撤到芦山县城进行休整,即日也将返程。他们将回杭州募集更多的物资。

  下阶段,他们已在成都设立了联络处,届时从全国募集的物资经成都中转再输送到雅安的各个受灾地区。

路面开裂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