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坚守岗位 心系灾区”系列报道之一
放弃进灾区念头 年轻小职员策划祈福活动为灾区筹款

  浙江在线杭州4月23日讯(记者 李利) 经过了一天的策划,两天的准备和整晚的忙碌之后,陈杰回到公司已是22日晚上8点30分。在他的组织安排下,一场近千人参加的爱心祈福活动圆满结束,募捐的一万多元爱心善款已于4月23日送至浙江省红十字会。

  陈杰是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办公室的一名普通职员。4月20日,当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地震时,他正领着公司优秀员工在乌镇旅游。“这是我的工作。”小陈说,保险公司有着大量的销售人员,为了更好的激励员工,我们经常要组织团队活动。

  乌镇的旅程虽然没有被远方的地震中断,但是小陈早已无心赏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得为灾情人民做点什么……”在与公司领导充分沟通之后,小陈决定立马组织一场由公司员工与附近居民一起参加的爱心祈福活动。

  第二天是星期日。小陈开始为筹划活动四处奔波。他的脚步仿佛灾区营救的步伐,一刻没停。登网络收集资料,跑市场采购蜡烛,进社区联系居民,访警局登记备案……“忙了一天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小陈说,非常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曾经也想过自发前往当自愿者,但仔细想想还是不太靠谱。立足自己的岗位,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种奉献。

  22日晚7时,600余名阳光保险职员加上附近居民近千人聚集在钱塘江畔的钱江龙雕塑广场,冒着雨,点起烛光,为远在四川的灾区人民祈福。由于之前准备的充分,近千人的场面秩序井然,现场气氛恰到好处……

  谈起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小陈说:“我希望自己付出的劳动是有意义的。如今灾难当前,能为灾情人民作出贡献,哪怕是一丁点的小事也是非常意义的。”

  说完,他在本网留言板上写下了:雅安加油!芦山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嘉善83岁离休干部 捐两万特殊党费心系灾区
·雅安挺住!浙江在线记者随救援队连夜赶赴震区
·浙江在线网友积极报名救援志愿者 今夜我们的心一起跳动
·浙江在线助力"浙企快跑" 为企业搭起一座桥梁
·【浙江在线】绍兴民房倒塌事故中被埋3人全部找到 但已无生命体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