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雅安“地震宝宝”接连降生费用全免 爱心人士送来奶粉尿片

  浙江在线雅安4月24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视频编辑 吴晛)芦山地震后,芦山、宝兴、天全等震区的医院损坏严重,手术台、病房只能搬到了帐篷里。

  震后几天,“地震宝宝”也接连降生。

  由于当地医疗设备和药品短缺,不少伤重病人、孕妇、婴儿只能送到雅安市区的医院进行救治。

  震区医院受损 婴儿靠暖箱转院

启程去接宝宝

  今天中午,我在雅安市人民医院采访。

  在门口,我碰到了神色匆匆的新生儿科副主任邹永蓉。她说,芦山有个刚出生的婴儿情况不太稳定,需要立即转院治疗。

  刚好救护车上有空位,邹永蓉就让我跟车报道。

  中午11点35分,救护车拉起警报,快速开往芦山。

  车厢内固定着一个婴儿暖箱,这是专门保护婴儿的转运设备,配有呼吸机,对孩子进行恒温保护,由香港儿童医健基金会捐赠。

  这样的设备在雅安人民医院有两套。有一对双胞胎在医院出生后,出现不适应,就是通过这套设备,转到成都的医院进行抢救。

  地震发生后,芦山、天全、宝兴等地区的医院遭到不通程度损毁,医疗设备短缺,不少孕妇只能在帐篷医院里进行生产。

  受设备、技术的等因素限制,有的婴儿出现了不稳定症状,帐篷医院无法有效治疗,只能送往市区条件较好的医院进行抢救。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援助雅安!"万向"捐赠2000万元 省委党校学员缴纳特殊党费
·雅安地震救援彰显中国力量
·稚嫩的画笔绘出美好的祝福
·黄岩农产品赈灾义卖现场爱心涌动 帮助雅安地震灾区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